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高村乡“好牌”连出 全力护航石榴文化节

2017-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航)第十三届河阴石榴文化节即将于2017年9月22盛大开幕,北部邙岭已然是一片“似火山榴映小山”的喜人景象,荥阳市高村乡党委、政府“好牌”连出,全力护航石榴文化节。

“宣传牌”

9月9日,荥阳市第十三届河阴石榴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嵩山饭店举行,30余家新闻媒体单位参加新闻发布会,并为石榴文化节开幕作专题宣传报道。

在全乡范围内,均张贴有悬挂喷绘、横幅等,大力宣传河阴石榴的形象和品质,在“美丽高村”微信公众平台高密度宣传,营造节日气氛,扩大知名度,为河阴石榴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营造浓厚氛围。

“保护牌”

在文化节期间,荥阳市高村乡联合乡镇工商部门对辖区内流动摊贩进行统一管理,要求摊贩在划定范围内进行经营活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保证消费者购买到放心石榴,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护河阴石榴的品牌专利,创造良好的市场秩序。

同时,加大对就餐点、酒店的监督管理,文化节期间对沿线餐厅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将日常监管和联合执法检查相结合,加大监督指导力度,确保文化节期间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服务牌”

在此次文化节筹备期间,荥阳市高村乡组织包村领导和部门主任上阵把关,发动沿途八个行政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以及广大群众开展整治行动,集中清运沿线垃圾并按时打扫,对绿化的树木、花草大范围维护,保证街区环境卫生不留死角,为广大游客创造街道整洁、环境优美的观光景区。

同时,联合荥阳公安局、五中队在文化节期间制定规范的行车方案,分组对通往景区的道路全线流动执勤,践行交通疏导、周密管控,同时对镇区内销售河阴石榴的流动摊贩进行规范治理,确保游客进出景区有序,车辆摆放规范、周边道路安全畅通,并严防可能出现的恶性、突发事件。

考虑到周边道路情况和游客出行习惯,在通往风景区的重要路口节点,如连霍高速、郑云高速、沿黄快速通道等路口统一安装景区道路引导和标示牌。

“遥而望之,焕若隋珠耀重渊;详而察之,灼若列宿出云间。千房同膜,千子如一,御饥疗渴,解醒止醉。”这样的诗句让人闻之欲醉,同样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借勤劳善良高村人之手培育出的河阴石榴,必定不会令人失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高村乡 石榴文化节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