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国土局古柏渡景区展开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17-07-20  来源:映象网

vyZJmRRD..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奎)为发挥村、组地质灾害监测员的作用,监测员能在发生地质灾害时第一时间组织隐患点群众安全撤离。近日按照地质灾害演练计划,荥阳国土局组织在王村镇古柏渡景区开展了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实战演练,参演80余人。
        演练假设王村镇古柏渡景区遭遇连续降雨,该村地质灾害监测员在巡查时发现隐患点坡体地貌变形加剧,随时有滑坡的可能,监测员发出预警信号,隐患点群众听到预警信号后在监测员的组织下迅速沿大路撤离到安全区域。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一是让地质灾害监测员在遇到即将发生地质灾害时能够组织隐患点群众安全撤离。二是让隐患点群众在听到预警信号知道尽快撤离到安全区域。

8ucDyA6b..jpg.jpg

应急演练结束后,荥阳市国土局邀请化工部郑州地质工程勘察院地质灾害方面相关技术人员针对地质灾害现状在王村镇开展了地质灾害专题培训会,参加培训人员80余人,主要有王村镇地质灾害监测人员、网格长等。
       根据荥阳市的地质灾害发育特征特,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崩塌、滑坡、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的危害、识别方法、临灾前兆及应急防治措施;对地质灾害避灾避险常识以及地质灾害防治的基本要领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强调了汛期地质灾害的各项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得到了王村镇地质灾害监测人员、网格长等的一致好评。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学习了地质灾害相关知识,提高了监测人员对地质灾害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农村基层干部的地质灾害防治管理水平,提高了预警预报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国土局 古柏渡景区 应急演练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8辆车违法176次 荥阳运管局约谈5家违法企业

    为促进荥阳市道路运输企业加大管理力度,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服务水平。近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对存在多起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的5家道路运输企业开展了专题约谈,通过约谈警示教育被约谈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 荥阳京城办“八一”献礼 170名优抚对象获赠体检卡

    转眼间,8月将至,为迎“八一”建军节,连日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向辖区8个村6个社区170名优抚对象,发放了免费体检卡。

  • 荥阳“创文”上下联动 全民参与共培“硕果”

    7月的荥阳烈日似火,然而一群群文明志愿者不畏酷暑,自愿走上街头劝阻行人闯红灯、乘车插队等不文明行为;交通警察不间断的在每个路口执勤,指挥疏导交通;党员小分队走街串巷,清理小广告……他们热火朝天的工作劲头缘于荥阳市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荥阳不动产开“微信”通道 排号、查询掌上搞定

    在手机信息普及的现代,各种方便人们生活的掌上应用应运而生,荥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紧跟时代潮流,开通便民“微信”通道。今后,荥阳市民排号、查询均可在微信上进行。

  • 荥阳市总工会为1400名环卫工人送清凉

    7月19日,荥阳市总工会为市1400余名环卫工人送来夏日的关怀和防暑降温物品。

  • 荥阳207辆公交司机带头礼让斑马线

    为进一步增强公交驾驶员文明礼让斑马线意识,带头营造良好的公共交通秩序,促进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打造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的“满意公交”,彰显文明城市新形象。公交公司一直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建设文明公交、和谐公交、畅通公交。

  • 荥阳乔楼整治“散乱污” 拉网互查防反弹

    自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以来,荥阳市乔楼镇积极投入整治工作。近期,乔楼镇更是加大对辖区“小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组织互查组进行拉网式互查工作。

  • 入室窃贼蹲点作案 荥阳警方蹲守抓捕

    2017年6月29日,荥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在视频监控中心的紧密配合下,经过缜密侦查,连续蹲守,成功抓获一名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破获入室盗窃案件3起。

  • 荥阳索河办28名贫困学生领到93000元助学金

    7月18日,荥阳市索河办在惠厂小学举办“聚焦教育扶持 爱心助学”活动,为辖区28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爱心助学资金93000元,办事处主抓教育副职、中心校、民政所及28名贫困学生及家长参加。

  • 荥阳国土局“廉政教育”不停歇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及拒腐防变水平,7月17日下午,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本栋同志以《“讲道德、有品行”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全体领导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