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河南荥阳重拳出击掀起“三项整治”新高潮

2017-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 牛智瑞)今年5月底以来,为全力保障经济发展环境,促进社会安定有序,荥阳市在全市启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三项整治”活动。“三项整治”包括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整治、规范信访秩序整治和严厉打击“三堵三闹” 违法犯罪三项活动。

5月27日,5名务工人员因工资问题在荥阳某售楼部门口聚集闹事,荥阳市公安局豫龙派出所所长唐建武迅速带领民警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对其进行宣传教育,并通知项目工地负责人到场协商解决。

在现场,荥阳市公安局豫龙镇派出所所长唐建武对务工人员说:“我们要通过合法渠道解决问题,一味采取堵门堵路扰乱秩序的极端手段,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而且还会害人害己。”

这是荥阳市刚刚启动“三项整治”期间的一个缩影。那么,什么是“三项整治”呢?具体来说,这包括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整治、规范信访秩序整治和严厉打击“三堵三闹” 违法犯罪三项活动。

据了解,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整治主要打击使用暴力威胁手段,欺行霸市、阻工扰工、封门堵路、寻衅滋事、敲诈勒索以及组织策划、操纵聚众扰乱正常施工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破坏扰乱重点工程、重点建设项目等违法犯罪行为。

规范信访秩序整治活动主要包括信访老户化解集中攻坚活动,依法治理无理缠访闹访、非正常上访、以访施压、以访牟利和煽动、组织串联集体上访等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及信访秩序的违法信访行为。

打击“三堵三闹”违法犯罪整治活动主要包括打击堵门、堵路、堵工地,闹机关、闹医院、闹学校等违法行为。

据悉,此次活动从5月底持续到12月底,为期7个月,分为宣传发动、集中排查、集中治理、总结完善等四个阶段。

 “为鼓励广大群众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情况和线索,我们组织荥阳公检法司四部门联合对外公布举报电话。”荥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本选告诉映象网记者,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微信、报纸、宣传页等平台建立起宣传的天罗地网,将印有四个举报电话的《关于开展严厉打击破坏企业发展及“三堵三闹”违法犯罪行为活动的通告》张贴大街小巷、村头巷尾,发动人民群众成为打击违法犯罪的“侦查员”。

为将工作落到实处,荥阳还组织人员深入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召开企业、工程项目负责人和企业周边村(社区)居民群众座谈会,了解掌握重点企业、工程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档案,落实承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期解决。同时还对所属辖区(部门)内所有的信访老户进行排查梳理,建立台账,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化解时限。

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说:“我们旨在通过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三项整治’活动的开展,着力解决一批影响企业发展方面的突出问题,化解一批关系民生、关系大局稳定的信访问题,教育转化一批思想偏执的信访老户,依法处理一批借机寻衅滋事、违法犯罪的缠访闹访、非正常上访人员及‘三堵三闹’违法人员,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三项整治 重拳出击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法院夏季雷霆行动 一夜拘传13人

    6月1日晚上8点,郑州市荥阳人民法院办公楼前灯火通明,警灯闪烁,30多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 荥阳京城办关停29家“小散乱污”企业

    6月2日,在荥阳市京城办六楼,一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项整治推进会在此召开。来自辖区内涉嫌“小散乱污”未办理环保的115家企业负责人和网格长共200多人参会。

  • 薪火相传 荥阳王村非遗传承在校园生根发芽

    发轫于荥阳王村的苌家拳是我国著名的武术流派之一,被誉为中原三大拳派之一。由清朝乾隆年间苌乃周先生所创,其内容丰富,文武并重,形气合一,刚柔相济,技法独特,是中华武术宝贵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 贫困户如何评定 乡政府写信告知

    荥阳市高村乡党委、政府于今年5月在全乡范围内进行了贫困户精准识别普查工作。那么本次普查对象是谁?贫困户的识别标准是什么?又需要走哪些程序呢?带着这些问题,看看下面这封信,你就知道结果了。

  • 端午假期 荥阳公交车长捡到10余件物品

    夏天,大家衣着单薄,出门坐公交时,乘客们丢三落四的毛病更容易犯,仅端午节三天时间,荥阳市公交公司驾驶员就在车上捡到10余件乘客遗失的重要物品。

  • 荥阳326个老旧小区将实现物业全覆盖

    6月1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举办社区物业客服人员工作培训会,街道326个老旧无主管楼院将实现物业全覆盖。

  • 荥阳256名中小幼学生参加2017棋王预选赛

    6月1日上午, 2017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河南赛区荥阳教体局(学生组)预选赛开赛式在荥阳市一中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河南省象棋协会作为指导单位,荥阳市人民政府主办。

  • 40位民间象棋高手荥阳“乔楼论剑”

    在以象棋文化发源地闻名国内外的荥阳市楚河汉界古战场风景区,今年端午节期间上演了一场“真人厮杀”。而在乔楼镇政府,今年端午节也迎来了一场“巅峰对决”, 40位象棋爱好者在政府院内“捉对厮杀”“一决高下”。

  • 无烟日宣传 荥阳京城办多管齐下

    “吸烟有害健康”你真正认识到了吗?荥阳市京城办开展了一场不一样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不相信,那你就跟随映象网记者一起来看看。

  • 平顶山建设路街道三项整治扎实推进蓝天工程建设

    为了有效应对雾霾天气,减少扬尘,降低PM2.5,改善辖区空气质量,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推动全市卫生城市建设,建设路街道以“健康环境,惠及民生”为主题,采取三项整治措施扎实推进蓝天工程建设,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