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病魔无情 工会有爱

2017-06-05  来源:映象网

tIDwGNo2..jpg.jpg

荥阳市教体局副局长宁建方将2万元慈善救助基金交给了王海军老师女儿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病房里也有温情在,6月2日上午,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病房里就出现了这样有爱的一幕。

6月2日上午,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病房里,荥阳市教体局副局长宁建方将2万元慈善救助基金交给了王海军老师女儿。身患重病的王老师虽无法言语,眼角却留出感激的泪水。

王海军老师是荥阳市广武镇第七小学教师,今年58岁,从教近40年。他敬业奉献,从无怨言。在担任小学数学教师的同时,还教过体育,当过少先队辅导员,为农村教育事业奋斗了大半辈子。不幸却在这时候降临,4月24日下午,正在管理学生就餐的他突发脑溢血,倒在校园里。

据了解,王海军老师家中尚有位85岁的老母亲,妻子没有工作,王老师一直是家庭的经济支柱。这次王老师患病,仅在紧急住院抢救的过程中就花费了10多万元,要支付继续治疗的医药费实在困难。

荥阳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双利闻讯后,当即要求局工会同志调查核实,拿出救助意见。

在荥阳市教体局副局长宁建方带领下,工会同志紧急摸底了解,确定事实后决定给予王海军老师2万元的慈善救助基金,以解燃眉之急。

在病房里,副局长宁建方得知王海军老师的大女儿和女婿都是荥阳二高高三毕业班的教师,正忙于高考辅导。为了不耽误同学们最后的冲刺复习,只好让亲戚来帮忙照料父亲。

了解到这一情况,副局长宁建方动情的说:“王老师,你们家为荥阳教育出力了。我代表荥阳市教体局及局长张双利感谢你,一定要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把病养好。”

教师虽然有工资和医保,但对于突发不幸的基层教师来说也是杯水车薪,使其家庭陷入困境。为此,该局工会每年都会深入教师一线,摸底排查,及时救助有困难的教师。近三年来,共救助困难教师90多人,救助资金达30多万元。

张双利说:“局工会是党联系教师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只有平时深入基层,关心职工疾苦,才能真正发挥‘职工贴心人’的作用,为荥阳教育发展提供动力支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人民医院 荥阳 教体局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人民医院

    河南省人民医院前身是中华基督教内地会1904年创办的开封“福音医院”。1950年2月被正式命名为“河南省人民医院”。

  • 河南省人民医院

    河南省人民医院前身是中华基督教内地会1904年创办的开封“福音医院”。1950年2月被正式命名为“河南省人民医院”。

  • 河南省人民医院专家将赴西平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为了进一步解决基层群众看病就医难问题,帮助西平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名医诊疗,西平县人民医院将邀请河南省人民医院专家到该县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全都是省内外知名的专家、教授,平时一号难求,包括眼科赵东卿、黄爱国,心血管内科高传玉、张静,乳腺外科李文涛,心血管外科冯德广,肾病风湿免疫科刘冰,神经内科胡亚梅、唐胜南、王文霞,肿瘤科周建炜,急诊科王宇航等专家。届时欢迎广大患者到义诊现场咨询、就诊。

  • 荥阳交通迎“七一” 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在“七一”前夕,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联合崔庙镇白赵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建党96周年暨脱贫攻坚专题党课活动及慰问贫困党员活动。荥阳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及白赵村支部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

  • 荥阳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6月29日上午,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主题的2017年荥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与全国、全省同步举行。

  • 荥阳索河办党员活动日 免费义诊走进兴华社区

    为关爱辖区老年人健康,增强疾病防范意识,6月29日,荥阳市索河办兴华社区在党员活动日当天,邀请到荥阳市二院和荥阳市其华国医馆16位医生,在兴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免费义诊。

  • 荥阳汜河路社区暑期课堂免费开放

    暑假已到,很多家长发愁孩子暑假期间该怎么办,送到哪里?这不,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汜河路社区就开办了一个免费暑期课堂。有家长的孩子不妨把孩子送到这里“上课”。

  • 荥阳市区新“交警” 24小时“在岗”不停歇

    29日,映象网记者从荥阳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获悉,为维护荥阳市城区交通秩序,荥阳市增设2017年第二批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电子警察)共39处,将于2017年7月10日0时起正式启用。届时,如你未系安全带、闯禁行、逆向行驶等,将被新“交警”记录在案。​

  • 荥阳法院“夜间”执行 再出重拳直击“老赖”

    6月27日晚上8时,荥阳市人民法院大院内灯火通明,8辆警车整齐的停在办公楼前,30多名执行干警列成2排整装待发,“夏季雷霆”执行活动开展以来的第8次集中大执行活动即将开始。

  • 荥阳京城办夏日活动贴民心 “陶乐融融”创意足

    6月28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在海龙香槟大道小区举办“缤纷夏日 陶乐融融”为主题的石膏彩绘活动,迎来了小区的80个家庭参加。

  • 荥阳地方海事处开启“大白”模式 开展汛期安全大“扫描”

    为切实加强荥阳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做好汛期船舶安全度汛,6月27日,海事处就继续加强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作了再次强调和工作部署。

  • 荥阳京城街道“唱支山歌给党听”迎七一

    为纪念建党96周年,6月27日上午,荥阳市京城路街道铁龙社区组织开展了“颂歌献给党.唱响中国梦”庆七一主题活动。来自社区的居民、社区党员,以及夕阳红合唱团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 荥阳园林中心筑牢绿色“防火墙”

    夏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为切实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增强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荥阳市园林中心认真制定安全生产活动方案。

  • 荥阳52座公厕免费配纸 让“方便”更方便

    为给荥阳市民提供干净、整洁、方便的如厕环境,提升荥阳市区公厕服务水平,切实为广大荥阳市民办实事。近日,荥阳市城管执法局对市区环卫管理的52座公厕配备入厕免费用纸,真正做到“急人所急”,为市民入厕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 荥阳南部山区设置货运环线 这些路段将限行

    为加强载货汽车管理,优化道路交通管控,减轻载货汽车尾气排放和扬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荥阳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96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规定,就设置荥阳市南部山区货运环线作出通告。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