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公安局扶贫工作队开进环翠峪

2017-05-23  来源:映象网

kUOfpek2..jpg.jpg

 荥阳市公安局扶贫工作队在环翠峪村委广场集结

映象网讯(记者王文凯 通讯员 牛智瑞 薛勇)自河南省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荥阳市公安局党委全力部署、层层落实,精准发力。23日早上,荥阳市公安局50人扶贫工作队开进环翠峪管委会,对辖区6个村的42户贫困户及准脱贫户进行一对一帮扶。

23日早上9时,由荥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毅凡,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楚宏伟带队的扶贫工作队来到环翠峪村委会。

在现场,映象网记者看到,扶贫大军由荥阳市公安局50名局机关领导组成。驻村工作队队长刘雷山,环翠峪村第一书记李佳也带领民警加入扶贫大军。

ZHZrhkVa..jpg.jpg

荥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毅凡来到帮扶对象家中了解情况

环翠峪村村委大院内,楚宏伟讲到,此次脱贫攻坚战,民警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全局机关干部民警必须秉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身体力行,一心一意致力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张毅凡指出:“全局机关干部务必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精准识别,扎实帮扶,务必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随后,50名扶贫大军被分为多个小组,赶赴铁沟、贤孝、岩顶、庙子、南坡、三坟6个自然村,对20户贫困户、22户巩固提高户进行一对一帮扶。

KMu0XS0m..jpg.jpg

环翠峪村主任苗朝新对村里低保人群及状况向公安局领导进行介绍

在环翠峪村委会,张毅凡和楚宏伟详细了解了该村帮扶户家庭劳动力情况,家庭收入来源以及享受惠农政策和春耕收种等事关生产生活的脱贫问题,并一一做好记录。

环翠峪村主任苗朝新对村里低保人群及状况进行了介绍。他说,感谢公安局同志此次前来一对一帮扶,也希望通过此次帮扶让村里的贫困农户改变贫困面貌,根据原有生产条件找准发展路子,彻底解决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

在村民于占军家里,正在用粉碎机打玉米的他看到帮扶民警到来,赶紧从屋子里搬出凳子。

6knyoRR8..jpg.jpg

荥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楚宏伟来到帮扶对象家中聊天

 今年49岁的于占军的经济收入主要靠养殖家禽以及一亩薄田,40岁的妻子还患有二级精神病,每年夫妻两口的收入不足万元。即使这样,没有孩子的于占军还供养着一个大学生。

“我妹妹也有精神病,不能干活,妹夫出车祸过世的早。但他们的一个女儿不能没人管啊!从孩子高中起,我就一直照顾到现在。孩子也争气,去年考上大学了。”于占军说,妻子有病不能干活,他和妻子除了吃低保每月几百元钱外,剩下的就是两头猪和10多只鸡到年底卖钱。孩子每月400元的生活费都是平时积攒下来的。

听了于占军的介绍,荥阳市公安局索河派出所教导员刘赟说,下一步,他将尽快制定帮扶计划,使于占军家早日脱离窘境。

xWUgQ8L5..jpg.jpg

公安局女民警和询问帮扶对象收入情况

荥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楚宏伟说,目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局机关干部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决不能落下一名贫困群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公安局 扶贫工作队 环翠峪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警方查获60枚“移动炸弹”

    没有任何运输危险品手续,更不懂得运输危险品的紧急处置方法。就这样,司机刘某开着这辆装载着60枚“移动炸弹”的厢式货车,一路摇摇晃晃从新密来到荥阳。他没想到,刚下高速他便被荥阳警方查获。

  • 荥阳市358辆出租车计价器昨日开始免费“体检”

    出租车计价器可以方便乘客直观地了解和监督乘车里程和产生的费用,是市民“打的”消费的主要依据。为减少计价误差,防止不法车主在计价器上做手脚,从本月18日起,荥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对全市358辆营运出租车计价器分批进行免费“体检”。

  • 荥阳治超工作怎么干 交通执法人员有“承诺”

    河南省治超攻坚战已拉开帷幕,为维护货运市场秩序,加强治理非法超限超载运输,遏制源头超载车辆出厂上路,规范执法行为,杜绝治超执法乱象。

  • 荥阳三小“小英雄”将获奖金“一万元”

    5月9日,由映象网首发报道的荥阳市第三小学(以下简称荥阳三小)六年级四班学生陈可煜,徒手要接坠楼娃娃的新闻引发全国网友关注,多家媒体都在头版首要位置报道此事。

  • 总投资36亿元 荥阳16个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18日上午9时30分,荥阳市在索河新天地项目现场举行2017年第三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

  • 中国旅游日 荥阳优惠多

    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积极组织全市各景区景点以“旅游让生活更幸福”为主题,开展多项旅游惠民活动,让更多的游客享受旅游带来的无尽欢乐,以实际行动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 河南荥阳教育督导触角延伸至全时段

    自国家开展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以来,荥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作为最基层的一个教育督导部门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总体要求和部署,紧紧围绕当地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积极开展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开展督学工作对学校工作望闻问切,查问题、提建议、督整改、促发展,有利地推进了荥阳教育的整体提升。

  • 荥阳法院向暴力抗法“出重拳”

    5月17日中午,气温飙升到38度。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强制执行一起施工合同纠纷案件过程中,遭遇被执行人暴力抗法,事件致使一名执行干警受伤较重被送往医院就医,其余多名干警均有不同程度轻微伤。

  • 荥阳京城办20个微信群打造“四品一械”监管平台

    连日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利用新媒体传播功能,相继建立了由执法人员、监管对象组成20个微信功能群,形成了覆盖全辖区的四品一械(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平台。

  • 荥阳警方显身手 蒙面团伙终落网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一个擅长伪装、蒙面,作案多起的流窜盗窃团伙被荥阳市公安局成功打掉。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