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警方查获60枚“移动炸弹”

2017-05-19  来源:映象网

 

nvI0mm24..jpg.jpg

荥阳警方查获60枚“移动炸弹”

nH04kxQQ..jpg.jpg

荥阳警方查获60枚“移动炸弹”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牛智瑞 薛勇)没有任何运输危险品手续,更不懂得运输危险品的紧急处置方法。就这样,司机刘某开着这辆装载着60枚“移动炸弹”的厢式货车,一路摇摇晃晃从新密来到荥阳。他没想到,刚下高速他便被荥阳警方查获。

5月12日11时许,在绕城高速陇海西路站下站口,荥阳市公安局民警对一辆厢式货车例行检查,打开车门时在场民警大吃一惊,车厢里重叠堆放着60个灌装好的液化气罐。

荥阳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孙建林介绍,当天气温很高,为防止意外,他们迅速联系了一家正规液化气公司,让他们到场妥善处理。

经询问,司机刘某称,他从新密一家液化气厂将灌装好的60个液化气罐装车,要运送到省会郑州一个指定地点,他没有任何专业知识,甚至不知道这种行为的危险性。

孙建林警官称,查获的这辆车上没有任何灭火设备,也没有易燃易爆物运输许可证等相关手续,车上的有些液化气罐已经锈蚀。这辆车行驶在路上就像一颗“移动炸弹”,一旦遇到碰撞、颠簸等意外极易发生爆炸,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据了解,液化气罐爆炸的威力是致命的,它会瞬间产生两次破坏。开始是罐体破裂发生物理爆炸,液态石油气瞬间膨胀变成气态,产生冲击波,犹如地雷爆炸。变成气态的石油气与空气混合达到一定浓度,如遇明火,将产生化学爆炸,带来二次灾难。

孙建林警官提醒,驾驶面包车、三轮车等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车辆运载液化气罐等危险物品,危险系数极大,尤其是在当前高温天气情况下,极易因温度过高而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司机刘某已被荥阳市公安局豫龙镇派出所行政拘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警方移动炸弹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旅游日 荥阳优惠多

    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积极组织全市各景区景点以“旅游让生活更幸福”为主题,开展多项旅游惠民活动,让更多的游客享受旅游带来的无尽欢乐,以实际行动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 分手后,他盗走前女友微信7400元钱

    谈朋友本应好聚好散,可有这么一位奇葩哥,和女友分手后求谅解遭拒,竟然趁前女友醉酒将其微信绑定银行卡里的7400元现金盗走,并将交易记录删的干干净净。

  • 河南荥阳教育督导触角延伸至全时段

    自国家开展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以来,荥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作为最基层的一个教育督导部门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总体要求和部署,紧紧围绕当地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积极开展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开展督学工作对学校工作望闻问切,查问题、提建议、督整改、促发展,有利地推进了荥阳教育的整体提升。

  • 荥阳法院向暴力抗法“出重拳”

    5月17日中午,气温飙升到38度。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强制执行一起施工合同纠纷案件过程中,遭遇被执行人暴力抗法,事件致使一名执行干警受伤较重被送往医院就医,其余多名干警均有不同程度轻微伤。

  • 荥阳京城办20个微信群打造“四品一械”监管平台

    连日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利用新媒体传播功能,相继建立了由执法人员、监管对象组成20个微信功能群,形成了覆盖全辖区的四品一械(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平台。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