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二七区侯寨乡全面整治侯尖路 助推水源地焕发新颜值

2018-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黄冠兵)近日路过侯尖路的行人们会发现,道路进行了集中整治,原先的“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根本改善,道路也不再拥堵,原先两侧私搭乱建现象不见了,新拉建了围墙,还绘制上了“惟妙惟肖”的墙体彩绘,给过往行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HX3HNgsC..jpg.jpg

       据了解,尖岗水库位于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尖岗村,被确定为郑州市一级饮用水备用水源。今年6月底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强调要加强水源保护区保护工作。对此,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按照上级要求,以侯尖路整治提升为契机,以“干净整治、规范有序、美化靓化”的“十二字方针”为标准,全面掀起了水源地保护高潮。

a5h7zrm7..jpg.jpg

       为做好侯尖路集中整治工作,二七区侯寨乡专门成立了侯尖路集中整治工作小组,制定了《侯尖路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工作措施,建立日例会、日报告、周督导讲评机制。整治工作明确生活垃圾清理、占道经营取缔、雨污水管网配套、私搭乱建拆除、车辆乱停乱放清理等工作重点,区、乡市政建设、交通、查违等部门联合沿线包村(社区)部门开展综合执法。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生活污水等问题采取“堵疏”结合方式,每日在交通拥堵点进行疏导,引导物流车辆到附近农博园和空地集中停放,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活动充分利用微信群、固定宣传栏、横幅、宣传车,告水源地群众一封信等方式,对水源地保护相关知识、法律法规做到家喻户晓,营造铺天盖地的舆论氛围。拉建了近3公里的围墙,绘制党的建设、扫黑除恶斗争、大气环保、水源地保护手绘、漫画、标语,潜移默化影响附近群众。同时,对道路节点的尖岗村委会办公楼、部分民房外墙进行整体美化提升。
       截至目前,累计拆除沿线村民、商户违法建筑19处,硬化路面560m²,取缔道路两侧物流14家;清理垃圾120车,拆除旧门头、广牌告等178个;砌筑围墙约2200米,绘制墙体彩绘1200m²;道路两侧房屋楼体粉刷3500m²,粉饰旧墙体3000m²,整治成效显著,助推水源地焕发新颜值。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侯寨乡,水源地,道路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二七区建投公司争做出彩二七人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党性修养与综合素能,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郑州市二七区建投公司实施“三个强化”体检党员党性,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事活力,争做出彩二七人。

  • 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街道“三字”文章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今年以来,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党工委以“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行动为契机,大力实施街道党建“145”工程,即围绕“坚持实现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这一中心,突出“四个引领”(组织引领、党员引领、阵地引领、活动引领),开展“五个铭功”(温暖铭功、平安铭功、生态铭功、幸福铭功、品质铭功)特色党建品牌社区争创活动,把党建工作融入街道发展全过程,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效促进了辖区各项事业的发展。

  • 百城提质老旧片区如何做?郑州市二七区让居民下单验单

    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老旧片区建设提质重点工作中,郑州市二七区探索出的一条组织领导、资金筹措、项目建设、长效管理的工作推进机制正在发挥积极作用。

  • 郑州市二七区举办“庆八一”文艺汇演

    7月26日,郑州市二七区公安消防大队院内军歌嘹亮,掌声雷动,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由二七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民政局、区文化馆、京广路街道、大学路街道承办的“庆八一文艺汇演”走进了二七公安消防大队。

  • 郑州市二七区建设投资公司:“五强五防”关爱一线职工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近日,郑州市二七区建设投资公司以基层党建为统领,以项目建设和建筑工人安全为抓手,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项目建设与安全生产统筹推进,实施“五强五防”创新举措,确保党的温暖和关爱送到一线职工。

  • 郑州市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开展精细化宣传活动

    7月3日,郑州市二七区金水源街道组织城管科、党建办、执法中队、辖区9个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共计80余人,深入辖区积极开展《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引导街道干部职工、辖区居民群众深入领会《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精神,践行文明行为。

  • 失信被曝光影响孩子上学 被执行人主动要求和解

    近日,被执行人张某主动来到二七区人民法院找到执行法官:“刘法官,我想和申请人商量一下还钱的事,因为失信这个事,被曝光之后不仅丢人,还影响了我家孩子上学……”

  • 郑州二七区铭功路街道举办迎七一文艺汇演进社区活动

    6月28日,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街道七个社区联合新闻单位,在华润广场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庆祝建党97周年社区文艺汇演助力红色联盟"志愿服务活动。

  • 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首批安置房分房到户

    “分到新房了,心里踏实了!”郑州二七区侯寨乡麦垛沟社区的居民们拿着《选房确认书》兴奋地说道。6月29日上午7:30,麦垛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滨河花园安置区一期A地块分房工作正式启动。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村民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征迁安置房的抽签选房。

  • 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首批安置房分房到户

    “分到新房了,心里踏实了!”郑州二七区侯寨乡麦垛沟社区的居民们拿着《选房确认书》兴奋地说道。6月29日上午7:30,麦垛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滨河花园安置区一期A地块分房工作正式启动。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村民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征迁安置房的抽签选房。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