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失信被曝光影响孩子上学 被执行人主动要求和解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近日,被执行人张某主动来到二七区人民法院找到执行法官:“刘法官,我想和申请人商量一下还钱的事,因为失信这个事,被曝光之后不仅丢人,还影响了我家孩子上学……”

2017年2月,张某以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赵女士借款20万元,并约定于2017年3月31日返还。借款到期后,张某并未按期还款,赵女士将其起诉至二七区法院。2017年10月,法院经审理后判令张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赵女士借款20万元及违约金。

2018年1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多次与其取得联系,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二七区法院依法将张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将其在今日头条上依法予以公开曝光。曝光后不久,张某主动来到二七区法院找到执行法官:“因为这个失信,丢人不说,我家孩子上学都进不了好班,马上他又该高考了,别到时候再受影响,我想跟申请人商量一下还钱的事……”

执行法官立即联系申请执行人赵女士来到法院,双方经协商后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张某承诺于2018年8月1日前将欠款本金及违约金等费用一次性偿还完毕,申请执行人赵女士也对法院执行工作表示满意,案件得到妥善解决。(陈鹏飞、张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二七区,法院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睢阳区人民法院:千里拒传 失信人认怂

    6月28日,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经过千里奔袭和一夜蹲守,终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安徽省明光市被执行人桑某庆传拘到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经过执行法官的说服劝导和训诫,被执行人桑某庆当场通过手机银行打入申请人帐户5万元。

  • 宁陵县法院“四个强化”惩戒失信被执行人

    “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宁陵县法院立足实际,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契机,采取多项强制措施,大力开展执行攻坚,坚决依法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对构成拒执犯罪的坚决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该院切实做好“四个强化”严惩失信被执行人,以强有力的态势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 商丘睢阳区:法院公安齐联手 失信人插翅也难逃

    6月29日凌晨,在商丘铁路公安的密切配合下,睢阳区法院执行局成功将长期外逃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张某缉拿归案。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召开失信综合惩戒工作新闻发布会

    6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召开主题为失信综合惩戒工作新闻发布会,省级各驻平记者站和平顶山本地媒体及石龙区委宣传部,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参加。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洪哲主持。

  • 男子欠三千元成失信人后悔莫及

    被法院采取“限制高消费”强制措施后,出行受到极大不便,飞机坐不成,高铁不让上,真的快寸步难行了

  • 男子欠三千元成失信人后悔莫及 出行受限忙还款

    月27日,武某主动来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缴纳案款3848元,武某后悔的直摇头,仅欠这三千多元钱,成了“老赖”,真是不值啊!武某全部履行还款义务后,法院对其依法解除了“限高令”。

  • 南阳卧龙法院联合南阳中院 直播抓失信人获市民点赞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6月28日清晨5.40分,卧龙区人民法院联合南阳中院开展执行现场直播活动,8家媒体监督见证执行,获广大市民点赞肯定。

  • 支付宝限失信人消费 信誉受影响主动还款

    “支付宝给我发短信,说我的个人信誉度变低了,好像消费也受影响了,我现在赶紧来把执行款还上,个人信誉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失信人赵某焦急地说:“关键是我这名下还有房贷呢,这信誉可不敢受影响啊。”6月25日,得知事情严重性的被执行人赵某,主动来到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履行了5000元的欠款,用行动将自己从失信人的名单中剔除。

  • 法官联系买砖 躲藏失信被执行人主动现身

    失信被执行人花样百出为躲债,执行法官设计以“购买货物”的名义将被执行人引诱现身,并将其当场控制。该被执行人刘某目前已被叶县人民法院依法司法拘留。

  • 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被曝光 失踪两年求还款

    2018年6月26日的上午,有两个人行色匆忙的来到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待室,对承办人说:“我们来还钱了,你们法院的执行能力真是太厉害了,求求你们把我们被曝光的个人信息撤了吧,太丢人了”!承办人问了才知二被执行人亲属通过电视网络看到二人被上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联系其二人,二人迫于舆论压力主动来到法院交钱,至此,三个案件全部履行完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