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铭功路街道解放路社区开启“党建e+N” 活动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惠峰)今年以来,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街道解放路社区党支部按照街道创建一特色、打造一品牌创新党建工作思路,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红色党建e+网格互助"、"红色党建e+楼宇非公"、"红色党建e+校园助学"、"红色党建e+志愿服务"党建e+N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社区党建活动内容,延伸社区党建工作触角,实现社区党建工作全覆盖。

j195QIfY..jpg.jpg

       "红色党建e+网格互助",以爱心互助作为红色党建着力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做好党建特色工作。把党小组建在网格上,实现一网格一党小组,充分发挥网格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时刻把社区群众冷暖挂心上,真心、实心、用心为群众谋福祉,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由互爱"一帮一"变为"多帮一",满足居民多方位的需求,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生活舒适度和幸福指数。

       "红色党建+楼宇非公",以街道一核多元"红色联盟"为推手,融合辖区公共单位,利用好辖区商厦楼宇资源优势,突出特色,成立楼宇非公党小组,创新区域化党建新模式。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流动党员纳入社区党建工作管理范围,实现党的工作和党的组织全覆盖,整合人力、物力、服务等各种资源,构建服务型区域化党组织,整合资源共建幸福家园。

LbMQ0Led..jpg.jpg

       "红色党建e+校园助学",以红色传承为基点,把解放路红军小学作为引领支部党建工作的新活力,充分利用学校独具特色的红色资源、以红军精神为主题传承发扬红军小学的光荣传统,以"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为主题,打造亮点,树立典范,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以"自助+互助"模式建立社区"爱心互助社",开展助学帮困、爱心接力活动,针对解放路小学外来务工子弟的学生启动"金色阳光助学",让外来务工子女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YA9zbms6..jpg.jpg

       "红色党建e+志愿服务",以红色志愿服务为抓手,倡导党员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建立完善相配套的爱心志愿服务推进机制,使志愿服务制度化、全面化、常态化、持久化。进一步完善社区托老站建设,使居民老有所乐、老有所养。倡导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心养老、社会救助、慈善、教育、普法宣传、医疗保健、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互助友善温暖社区,把社区建设成"充满温情、充满爱心、充满正能量"的美好家园,全面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度。
       位于火车站地区解放路社区是个名副其实的老旧社区,辖区人口结构复杂,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占25%,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了近总人口的30%,人口老龄化又十分严重,空巢独居老人有105名,关心外来务工子弟和空巢独居老人已成为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基层党建的前沿阵地,解放路社区党支部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以"红色党建e+N"系列活动为抓手,重民生、强服务,在队伍建设上以制度加管理、学习加践行,充分调动广大共建单位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形成"党员引领联建,多方参与共建,集思齐抓共管"的氛围,进一步增强社区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执行力,为构建康乐、平安、和谐社区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解放路社区,党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召开扬尘治理标准化工地观摩会

    7月11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及项目管理标准化工地现场观摩会在中国中铁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航空港基础设施四标项目部四分部承建的梅河干流水生态治理工程组织召开。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安监站现场考察扬尘治理工作

    7月9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10余人,赴河南省第一建设工程集团第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豫发15号地等现场考察扬尘治理工作。

  • 2018上半年郑州市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会在新郑召开

    7月12日上午,2018年度上半年郑州市南水北调暨移民工作会议在新郑顺利召开。郑州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李峰出席会议,会议由郑州市南水北调办(移民局)副主任、副局长王永强主持,郑州市南水北调办(移民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及各县(市)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救助站夏季送清凉关爱不停歇

    炎炎夏日,酷暑难当。在这样的天气里,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救助站持续开展为外来务工人员、环卫工人、流浪乞讨人员夏季送清凉活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将清凉和关爱送到需要帮助的群体身边。

  • 中牟刁家乡召开《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动员会

    为了积极宣传学习《郑州市文明促进条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7月12日,中牟县刁家乡召开了学习贯彻《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动员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