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实施违法占用耕地“清零”行动

2017-11-2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记者从11月23日召开的全省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省重拳出击,实施违法占用耕地“清零”行动,以“拆除复耕、补办手续”为整改标准,将全部违法用地图斑纳入整改范围,逐个图斑进行审核、查处、整改、核实、销号,确保今年年底前所有违法占用耕地“清零”。截至10月底,全省已整改违法占用耕地面积5.03万亩,其中拆除复耕1.7万亩。

根据国土资源部2017年全天候遥感监测数据成果图斑核查,以及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对我省开展的督察结果,我省部分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在已经划定并通过验收的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域存在违法占用、挖塘取土、随意堆放占压等严重问题,有的市、县问题还比较突出。

为严守耕地红线,进一步做好永久基本农田的监管保护工作,我省将全面排查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后新发生的违法占用情况,重点排查违法占用或破坏城市周边、公路沿线和集中连片永久基本农田,特别是以休闲观光、养老服务等名义开发房地产或建造私人庄园会所。同时,严厉打击非法转让、倒卖永久基本农田行为,严肃查处项目建设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行为,对非法转让的永久基本农田上建筑物和其他设施限期拆除,恢复土地原状,构成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对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挖砂、采石、采矿、取土、堆放固体废弃物等破坏基本农田种植条件的违法行为,要立即责令限期改正或者治理,并恢复原种植条件,对逾期不整改,符合立案条件的,要依法立案查处。对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设施农用地要清理处置,并加强对审批设施农用地的审核,规范审批程序。(记者 李运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清零 耕地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河南企业100强榜单公布

    11月22日,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17河南企业100强”榜单,企业入围门槛、年营业收入、净利润指标与2016年相比大幅度提升,显现出我省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企业良好发展的态势。

  • 2017河南企业100强榜单公布 平煤神马集团列第三

    11月22日,河南省企业联合会发布“2017河南企业100强”榜单。排名前十强的还有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郑州铁路局、郑州宇通客车集团有限公司、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

  • 前10个月河南省进出口总额居中部地区第一

    昨日,记者从全省进出口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获悉,今年1~10月全省货物进出口3652.5亿元,增长1.5%,其中出口2177.9亿元,增长3.0%。进出口、出口在全国排名均为第11位,在中部地区排名均为第1位。

  • 河南省畜牧局联手中原农险推出“产融保”项目

    11月22日,记者从省畜牧局获悉,该局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农险”)共同推出“产融保”项目,首期为全省养殖企业提供15亿元的融资增信额度,以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 河南有效注册商标41.96万件 居全国第九位

    今年上半年,我省新增注册商标4.8万件,截至今年9月底,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41.96万件,居全国第九位,中部六省第一位,表明我省自2013年开展商标品牌战略以来,从商标大省行列正在向商标强省迈进。

  • 河南“好天”200天 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11月21日,省政府通报2017年1月-10月份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据悉,截至11月14日,十件重点民生实事29项指标任务已完成20项,其他指标任务正在加快推进,年底前能够全面完成。

  • 濮阳县人民医院联合省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11月16日, 濮阳县人民医院联合河南省人民医院到濮阳县人民医院帮扶贫困村柳屯镇官仁店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河南省人民医院和濮阳县人民医院的专家参加了义诊活动。

  • 2017河南省汉字大赛总决赛落幕 焦作市第十七中学学生获亚军

    11月19日,焦作市第十七中学9名学生代表焦作参加了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河南省汉字大赛总决赛。”刘爱国表示,随着学校汉字书写工作的蓬勃开展,举行汉字大赛如今已成为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 “河南省书法之乡”验收组到博爱县验收

    11月12日,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谢安钧,省书协副主席王荣生、米闹一行,对博爱县创建“河南省书法之乡”进行验收。该县文联还组织县书协骨干和一大批书法志愿者,多次走进校园、社区、厂矿、医院、军营,进行义务书法创作辅导活动。

  • “全民健康管理工程专项基金” 落户河南理工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11月16日,由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主办,北京远程视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河南理工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承办的“全民健康管理医联体示范工程”启动仪式暨“全民健康管理工程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河南理工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