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网络相爱结姻缘 分手后子女抚养引纠纷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王和庆 裴峰)11月7日,一对因网络相识喜结姻缘的小夫妻, 因分手而为子女抚养权对簿公堂,新乡卫辉市人民法院判决后,男方提出种种原因不愿交还女儿给孩子的妈妈,经卫辉法院执行干警的多方努力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靓女小楠(化名)与帅哥小文(化名)与2009年夏天通过网络认识,并于次年10月按农村风俗举行了典礼仪式,却始终未办理结婚登记,二人先后生育了一子一女。虽然有了儿女,但他们却因生活琐事经常吵闹,以至于在2014年夏天,小楠在一次吵架后而离家出走,从此再也不到男家生活。但是每次想探望子女却遭到男方家属的拒绝,无奈之下,小楠作为原告向卫辉市人民法院提起了抚养纠纷诉讼,要求抚养女儿并各自承担抚养费。

在诉讼中,小文作为被告答辩提出:“原告家庭观念差,不适合抚养孩子,在儿子三岁、女儿不满一岁时就离家出走,抛弃孩子和家庭,孩子一直随我生活,我有固定工作和生活来源,能够满足孩子的生活所需,加上父母帮忙能够更好地抚养。”然而,根据我国婚姻法第二十五条规定:“非婚生子女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视。” 因此,法院认为原告要求抚养非婚生女儿,及各自承担抚养费的请求应予支持,故依法判决:“非婚生女儿由原告抚养,抚养费自理;非婚生男孩由被告抚养,抚养费自理;原告对非婚生男孩有探视权,被告有协助的义务。”

判决书生效后,小楠向卫辉法院申请执行,法院依法向小文发出执行通知,要求小文将非婚生女儿交由小楠抚养。接到执行通知后,双方到法院执行局达成协议,约定于11月6日将女儿交还给母亲小楠。然而,事情并非如此简单,由于小文父母与孙女共同生活时间久了,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无论如何不愿意将女孩交给小楠,为此在小楠去接女儿时双方还打起架来 。11月7日,法院执行干警赶赴小文家中,小文父母情绪激动,就是不愿将小女孩交给小楠,执行干警苦口婆心,耐心解释法律,最终,小文父母接受了这一现实,同意将小女孩交给她的母亲抚养,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由小楠将女儿接走,并约定双方互相有探视的权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络 姻缘 子女抚养 纠纷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中院发挥网络媒体优势 提升宣传实效

    信阳中级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创新宣传工作形式,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工作稳步发展的同时,创新运用网络弹窗功能助力法院宣传工作,成为信阳法院新媒体宣传的又一新亮点。

  • 信阳中级法院发挥网络媒体优势 提升法制宣传实效

    信阳中级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创新宣传工作形式,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工作稳步发展的同时,创新运用网络及弹窗功能助力法院宣传工作,成为信阳法院新媒体宣传的又一新亮点。

  • 遂平县公安局民警成功破获水产品网络诈骗案件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接到王某某报案称,其在网上上找到一家卖水产品的经销商,后通过微信给对方谈论买黄鳝事宜,价格谈妥后,王某某按照对方的要求向对方银行卡汇款2500元定金,后对方通过微信发来一个货物装箱并发货的视频,对方要求付余款,王某某信以为真,便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给对方转2000元货款,后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迟发货,最终将王某某拉黑。

  • 网络滤波器加工助力妇女脱贫致富

    11月11日10许,当王胜利把电子网络滤波器加工件送到遂平三小对面的加工车间时,正碰到50岁左右的赵大姐抱着孙子来上班。她兴奋地说:“这活趁俺干,守在家里看孩子,又有一份好活做,再划算不过了。

  • 鹤壁市消协发布“双十一”消费警示:网络购物须谨慎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来临,网络购物高峰期将至,同时也是网络消费纠纷的高发期,为引导消费者在“双十一”网购高峰时段理性消费,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双十一”网络购物应注意事项。

  • 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召开蔬菜科技服务网络体系建设推进会

    近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蔬菜科技服务网络体系建设推进会在镇农业服务中心科技培训中心召开。

  • 平顶山发出首张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

    11月3日上午,市客运管理处向重庆一家公司平顶山分公司发出了平顶山市首张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这标志着鹰城网约车服务走向正规化。市客运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处努力争取更多的优质网约车经营平台公司入驻我市,给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网约车出行环境。

  • 汝州市林业局开展集中学习 促进规范网络行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精神,10月23日,汝州市林业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活动。

  • 农行安阳分行多渠道构筑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花样不断翻新的实际情况,农行安阳分行全方位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和网络宣传周活动。该行围绕校园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维护个人信息安全等内容,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消费者防范金融欺诈和金融风险防控能力。

  • 互联网巨头扎堆网络小贷

    央行7月份披露,截至2017年6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643家,相比于2015年的顶峰时期减少了322家,从业人员减少了近万人。由于互联网冲击以及行业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小贷公司融资压力越来越大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