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有效注册商标41.96万件 居全国第九位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EgMexWX2..jpg.jpg

河南有效注册商标41.96万件 居全国第九位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鞠海生)今年上半年,我省新增注册商标4.8万件,截至今年9月底,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41.96万件,居全国第九位,中部六省第一位,表明我省自2013年开展商标品牌战略以来,从商标大省行列正在向商标强省迈进。

如何成为商标强省、进一步提高我省企业商标注册、运用、保护、管理能力和水平?11月22日,河南省工商局举办了“河南省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商标品牌战略培训班”,对省内部分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商标品牌企业,以及部分进入当地驰名商标和地理标志(河南省)后备库的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郑州宇通股份有限公司、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240多名代表参加培训。

河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出席开班仪式,并以《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让品牌领航企业发展》为题向学员授课。

马林青首先介绍了河南省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的基本情况,他指出:“2013年8月,省政府在郑州召开全省实施商标战略电视电话会议,标志着我省商标战略正式全面推开。2013以来,全省每年新增有效注册商标数量均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

数据显示,2013-2016年,全省每年新增有效注册商标分别达到2.9万件、4.1万件、6.7万件、7万件,同比分别增长20%、41.4%、30.5%、24.5%,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今年上半年,我省新增注册商标4.8万件,截至今年9月底,我省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41.96万件。

ObWnttxi..jpg.jpg

河南有效注册商标41.96万件 居全国第九位

驰名商标认定方面,在全国认定总量下降的情况下,我省每年新认定中国驰名商标分别是34件、20件、29件、20件,截至目前,全省中国驰名商标总量达到244件。

2013年以来,全省共新认定中国地理标志35件,总量达到61件,增幅一倍多。对于打造“名特优”农产品产地优势,提升农业产业化、集约化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随后,马林青分析了全省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和商标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我省一些企业的品牌意识不强,习惯于追求数量和规模,只热衷于依赖价格竞争赚快钱,商标品牌意识还需进一步增强。此外,工业领域对品牌建设比较重视,而服务行业对品牌建设尚未足够的重视。

针对下一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工作,马林青指出,工商部门将推动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的牵头作用,找准工作重点,强化细化措施,不断推动全省商标品牌战略向纵深发展。将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商标人才队伍,提升服务水平,为战略实施工作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广泛的智力支持。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为商标申请人提供便利。同时,做好监管,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商标监管工作,将商标侵权假冒、恶意抢注、违法商标代理行为等信息纳入已建成的河南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监管警示系统,加大失信行为惩戒力度,使失信违法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参加培训的学员、新乡科隆集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鲍莹莹表示,省工商局连续两年免费为企业举办商标品牌战略培训班,对企业增强品牌意识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帮助企业更好地掌握商标注册,培育,运用,保护等相关的知识和技能。马局长深入浅出,认真细致的讲解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商标品牌的重要性,相信在省工商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河南企业一定会大大提高商标品牌战略的实施水平,把企业做大做强,大幅提升品牌无形资产价值,推动河南省实现商标品牌大省、强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注册商标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好天”200天 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11月21日,省政府通报2017年1月-10月份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据悉,截至11月14日,十件重点民生实事29项指标任务已完成20项,其他指标任务正在加快推进,年底前能够全面完成。

  • 濮阳县人民医院联合省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11月16日, 濮阳县人民医院联合河南省人民医院到濮阳县人民医院帮扶贫困村柳屯镇官仁店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河南省人民医院和濮阳县人民医院的专家参加了义诊活动。

  • 2017河南省汉字大赛总决赛落幕 焦作市第十七中学学生获亚军

    11月19日,焦作市第十七中学9名学生代表焦作参加了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河南省汉字大赛总决赛。”刘爱国表示,随着学校汉字书写工作的蓬勃开展,举行汉字大赛如今已成为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 “河南省书法之乡”验收组到博爱县验收

    11月12日,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谢安钧,省书协副主席王荣生、米闹一行,对博爱县创建“河南省书法之乡”进行验收。该县文联还组织县书协骨干和一大批书法志愿者,多次走进校园、社区、厂矿、医院、军营,进行义务书法创作辅导活动。

  • “全民健康管理工程专项基金” 落户河南理工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11月16日,由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主办,北京远程视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河南理工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承办的“全民健康管理医联体示范工程”启动仪式暨“全民健康管理工程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河南理工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