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登封市检察院举办“贝蕾关爱课堂”如期开课

2017-06-28  来源:映象网

4JSwHSF9..jpg.jpg

课堂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王颍颍 文/图)“弟子规 圣人训 首孝悌 次谨信······”6月28日上午,河南省登封市检察院举办的“贝蕾关爱课堂”在登封市了凡苑文化家园如期开课,来自登封市嵩阳中学八年级的60个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共120余人参加了第一期学习。开课前,全体学员齐声诵读《弟子规》。

hemDDRv2..jpg.jpg

课堂现场

啥是“贝蕾关爱课堂”?原来这是由登封市检察院联合登封市关工委、登封市教体局共同举办,以加强登封市在校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和道德意识以目标,通过法制宣讲和运用中华优秀国学滋养未成年人心灵,以实现“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宗旨的课堂。名称则是以登封市检察院未检科副科长顾贝蕾的名字来命名的,她也是课堂的主讲教师。

据悉,今年2月5日至9日,该院联合登封市关工委、教体局共同举办了第六期法治与道德教育学习班,来自登封一中、实验高中、嵩阳中学的64个学生和他们的家长150多人参加了学习。学习班结束后,学校老师和家长们纷纷反应参加过学习的孩子们转变巨大。有个初中男生原来一出校门就是去网吧、去KTV,成天不回家。参加过学习班后一次KTV都没去过,学习成绩在班级里进步了50多名。

gTZd7j0z..jpg.jpg

课堂现场

“贝蕾关爱课堂”的课程设置有:法治教育、礼乐教化、感恩教育、励志梦想、怎样当好家长等内容。这些内容是检察干警和教育界优秀老师反复讨论确定的,每一块的内容都安排了优秀的老师授课,务必使学生们通过学习成为有责任心、有感恩心、有担当的孩子,成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和睦有爱的孩子,有效减少和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

“中国的传统文化里有很多立身处世的道理、基本伦理道德,现在我们用传统文化给孩子们上课,希望能从内心深处唤醒他们的真善美,使孩子们知道‘何事可为,何事不可为’,这也是检察机关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新举措。”该院检察长刘文胜谈起这项工作时说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市检察院举办“贝蕾关爱课堂”如期开课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证驾驶、酒驾全都有 用判决看违法骑电车有多危险

    入夏以来,出行选择电动车出行的人多了。但是电动车出行虽方便,同时也引发了不少问题。

  • 河南今年拟招10万名技校生 免学费不设门槛

    昨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招生公告,今年全省100所技工院校、200多个专业(工种)计划招收新生10万人。企业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分阶段完成学业,累计学分达到规定要求的,可取得相应的技工院校毕业证书。

  • 河南绘就转型发展“路线图” 打好“四张牌”

    6月27日,记者获悉,我省日前出台关于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的1个《实施方案》和5个《攻坚方案》,绘就了我省转型发展攻坚“路线图”。为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加快破解转型发展瓶颈制约,构建产业发展新体系,提高实体经济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我省制定了转型发展攻坚战一揽子方案,形成“1+5”政策体系。

  • 黑色轿车专跟车屁股钻ETC空子 逃费70多次车主被拘

    接到报案后,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副支队长刘建伟带领民警付斌、黎雄、薛峰成立专案组,对“6·16”偷逃过路费案件进行调查。经查,该车从今年3月份以来,先后用这种手段通行高速收费站70余次,偷逃过路费近万元。

  • 高招第一次志愿填报 6月28日下午6点截止

    2017年河南高招志愿填报进行时,根据安排,6月28日下午6点,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即将截止。省招生办提醒考生抓紧时间填报,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书面签字确认。我省规定,填报时间截止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考生志愿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