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举行第30个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反毒大篷车”抢眼

2017-06-26  来源:映象网

SK9mIMRH..jpg.jpg

活动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省禁毒委关于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在第三十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省会郑州就行了一系列的禁毒宣传活动。

6月26日上午9时,由郑州市禁毒委及郑州市公安局、民政局、邮政管理局等单位主办,郑州市金水区彩虹禁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拒绝毒品 绽放青春”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暨彩虹社工“反毒大篷车”青少年移动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绿城广场举行。

BlKPNnYH..jpg.jpg

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中除了采用禁毒宣传展板、毒品展示柜、法律知识咨询、宣传折页等常规性宣传方式外,揭牌仪式前一辆造型新颖、功能齐全的“大篷车”也开进郑州绿城广场首次亮相,让今年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格外不同。

“反毒大篷车”青少年移动禁毒教育基地以“找出毒品的真相”为主题,将传统的禁毒教育基地转化为“移动的禁毒教育基地”,该车搭建移动式伸缩帐篷,在帐篷内设置毒品基础知识区、涉毒感受体验区、识毒防害DIY互动区、拒毒大考验区四个区域,通过灯光、视效、声音等多样化的感官效应,并设置毒品毒具展示、视频播放、明星涉毒案件报道、心理学晕眩图片的观摩、各类常见毒品的外貌特征及危害等内容,每个区域中都配有专业人士进行讲解指导,通过听、说、看、体验四个维度让参观者零距离认识了解毒品及其危害。

据介绍,反毒“大篷车”还将走进校园和社区,为学生们带来更好的禁毒宣传教育,让学生们学会自我保护,不受毒品伤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禁毒日 反毒大篷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