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孟州法院掀起执行风暴 老赖听闻后跳窗而逃手扶电线爬墙头

2017-06-28  来源:映象网

bJJrZOyR..jpg.jpg

老赖与执行人员对峙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6月27日早上5点,焦作市孟州人民法院组织执行干警并联合公安局、检察院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在强大的攻坚势力面前,有老赖听闻后,跳窗而逃,对于其他老赖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执行重点案件 强制打开老赖家门后进行搜查

早上5点整,孟州法院内警灯闪烁,在孟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曙光的主持下,孟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维章、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元作了讲话,最后王曙光做了战前动员。

本次执行专项活动,主要针对四类案件,一是重点骨头案件;二是涉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案件;三是涉执信访案件;四是涉嫌追究拒执罪案件。由院党组全体成员参加执行一线活动,并担任各执行小组组长。此次活动分为三个攻坚小组,分头行动,各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细化任务,保障执行活动的顺利完成。

凌晨5点20分,孟州法院执行攻坚第一小组,第一站首先来到孟州市河雍办事处新天地家园附近,被执行人冯某家中。经确认,冯某家中有人但不愿开门,随后,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下,对被执行人冯某家门进行强制开锁。门锁开后,被执行人妻子、儿子及儿媳均在家中,但仍不愿配合执行活动。通过电话沟通,冯某称自己不在孟州,在一天内会到执行局商量还款和解事宜。

rXGfGIn9..jpg.jpg

老赖翻墙而逃

凌晨5点45分,第二站来到位于孟州市黄河大道中段北侧愈新苑被执行人王某家中,执行干警将其堵在被窝中。王某因民间借贷纠纷欠申请人崔某借款30万元,判决生效后,一直未履行判决内容。见到执行干警王某表示,愿意调解解决,但现在没有履行能力。执行干警根据法律规定依法对王某进行拘传。

凌晨6点10分,第三站来到孟州市大定办陈湾村王某家中,王某因交通事故被判决赔偿申请人高某各项损失7万元。执行小组到王某家中,王某仍在家中吃饭,看到执行干警的到来,王某家属的抵触情绪较为明显。但在执行干警进行询问后和释明法律规定以后,王某愿意配合执行。孟州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对王某进行拘传。

7点整,第四站来到孟州市大定办韩西村,将被执行人李某在家中进行拘传。被执行人李某因民间借贷纠纷欠申请人王某8万元,经判决生效后,仍不愿履行判决。在执行现场,李某称自己身体不适,不愿配合执行。经执行干警简单的询问病情后,认为李某在家休息,身体一切正常,有故意装病逃避执行的嫌疑。为保证执行工作的有效进行,执行干警决定,先将李某进行拘传,并对李某进行进一步诊断。

老赖听闻执行人员后跳窗而逃

凌晨6点39分,孟州法院第二组攻坚小组来到孟州市南庄镇桑坡村对被执行人白某进行抓捕。执行人员敲门后,白某感到情况不妙,便爬墙逃跑,躲避执行。据了解,白某购买海某6万余元羊皮未按期还款,随后在强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白某故意躲避债务,东躲西藏,与执行干警长期打游击战。在此之前,执行干警也曾两次与白某交锋,但其均逃脱,这次在对其实施抓捕的过程中,白某跳窗后站在墙头上,且手扶电线,十分危险,为了保证被执行人人身安全,执行干净未采取激烈措施,最终白某翻墙逃跑。

此外,第三小组在执行过程中共拘传两人。

YyYhUOQE..jpg.jpg

动员准备

拘传14名老赖 当场履行4案2.4万元

孟州法院执行局局长王以合介绍,此次活动参与人数共计50余人,车辆12辆,从6月27日早5时一直持续到9点时,通过四个小时的奋战,“凌晨行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拘传 14人,搜查14人。罚款10人共计12000元,当场履行4案共计24000元。此外,当场搜查现金3800元,存折3张、银行卡8张,金银首饰12件,土地证1张,购房协议2份,扣押摩托车辆1辆。

据悉,自5月以来,孟州法院举全院之力,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和执行攻坚第二战役活动,多次举行集中执行活动,打击了一批顽固的失信被执行人,有力的推进了执行工作。自2017年5月至今,孟州法院共计执结案件1422件,拒执罪结案数111件,其中判决8件8人,撤诉103件119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孟州法院 风暴 老赖 爬墙头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严惩老赖:孟州法院捍卫法律尊严不手软

    所谓“老赖”,就是想尽各种方法、使用各种手段,欠了别人钱迟迟不还的人。孟州市南庄镇桑坡村的王某就属于这种。由于王某的行为十分恶略,6月14日,孟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拒执罪,依法批准逮捕王某。而这也是孟州市首例“老赖”打伤公职人员被起诉案件。

  • 商丘市睢阳区法院:“夏季雷霆”刮起金融执行风暴

    6月24日凌晨5时许,商丘市睢阳法院大门前,一辆辆警车依次排开,警灯闪烁,随着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青田一声令下,睢阳区法院“夏季雷霆”周末集中执行再次开启,这次集中执行的对象主要是涉金融案件的被执行人。​

  • 德春禧全民创业节,开启餐饮行业新风暴

    诸多创业者在进行创业项目选择的时候都会放弃餐饮项目,很多创业者都说:餐饮项目利润小、回本时间短以及容易失败。

  • “夏季雷霆”执行风暴再袭天中大地 驻马店145名老赖落网

    自5月10日驻马店法院“夏季雷霆”执行专项活动启动以来,全市的执行工作势如破竹。6月21日,在前期充分排查的基础上,两级法院再次统一开展集中打击老赖行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监督。

  • 全省环保执法“风暴”来袭 焦作市快速部署积极配合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近期,全省环保系统将开展环保执法“风暴”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涉气、涉水企业环境监管,为我省圆满完成国家大气终考目标提供保障。

  • 水上狂欢大作战 海岛风暴水上乐园

    炎炎夏日,酷暑当头。信阳南湾海岛风暴水上乐园今日盛大开业,为信阳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休闲解暑,清凉消夏的最佳去处。同时,2017全城寻找海岛风暴代言人活动颁奖仪式也在水上乐园隆重举行。

  • 水上狂欢大作战 信阳海岛风暴水上乐园盛大开业

    炎炎夏日,酷暑当头。信阳南湾海岛风暴水上乐园今日盛大开业,为信阳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休闲解暑,清凉消夏的最佳去处。同时,2017全城寻找海岛风暴代言人活动颁奖仪式也在水上乐园隆重举行。

  • 宜阳法院:掀起金融执行风暴

    在夏季雷霆执行行动中,宜阳法院积极服务金融改革、化解信贷风险,把全县范围内的涉金融案件作为重点,对金融借款合同案进行全面清理,集中执行。

  • 宜阳法院:掀起金融执行风暴

    在夏季雷霆执行行动中,宜阳法院积极服务金融改革、化解信贷风险,把全县范围内的涉金融案件作为重点,对金融借款合同案进行全面清理,集中执行。

  • 新密法院与新密市广播电视台将来一场“执行风暴”

    6月12日,新密法院与新密市广播电视台就合作开办《直通政务——执行风暴》栏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 南阳宛城法院又掀执行风暴 雨中执行抓老赖

    “同志们辛苦一下,今天下雨,一些老赖想不到法院会出动,咱们抓着时机,再来一次集中行动!”

  • 宛城法院又掀执行风暴 雨中执行抓老赖

    6月10日清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云鹏、执行局局长石明团带队放弃周末休息,兵分三路,快速出击,冒雨出发抓 “老赖”。

  • 大数据行业迎来监管风暴 产业重新洗牌

    大数据产业仍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如同20年前的软件产业所处的阶段,未来想象空间非常大,但在发展过程中,势必经历从不成熟到成熟,从野蛮迈向规范,从泡沫回归理性。

  • 平桥法院“夏季雷霆"再掀执行风暴

    为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在年底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奋斗目标,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继春节期间开展“春雷行动”、 4月中旬开展“执行攻坚”活动后再出重拳,决定自5月中旬至7月底组织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举全院之力,严厉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拒执违法行为,坚决维护法律尊严。

  • 叶县法院:“夏季雷霆”风雨无阻抓老赖

    叶县法院为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度,增强执行威慑力,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6月5日再次掀起“夏季雷霆“执行风暴。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