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税务系统曝光56个税收违法黑名单 看看都有谁

2017-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4月10日下午,河南省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召开新闻通报会,省国税局稽查局局长刘义峰在会上介绍了2016年全省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其中对外公布了56起税收违法黑名单。

惩戒部门、措施“双扩围” 56起税收违法案件曝光

税收担负着组织财政收入、调控经济运行、调节收入分配、监督经济活动等多项职能作用,依法诚信纳税是社会诚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信用中国各项举措的有力抓手。

刘义峰在会上介绍,2016年,国家税务总局进一步修订《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建立并完善了纳税信用修复机制;同时又联合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共同签署《关于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2016版)》,将联合惩戒部门由21个扩大到34个,惩戒措施由18项增加到28项,对失信者的惩戒力度和范围实行了“双扩围”。

河南省国税、地税部门严格落实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联合省发改委等多个部门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截至2016年12月,河南省各级国税、地税部门共对外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56起,其中,国税部门50起,地税部门6起,共涉及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57人,涉及负有直接责任的财务人员5人。其中: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36起,偷税案件17起,虚开普通发票案件2起,非法持有伪造的发票案件1起。

“黑名单”成员将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据了解,所有税收违法“黑名单”企业的纳税信用全部直接降为D级,适用D级纳税人更为严格的管理措施;其中14户企业已受到金融机构融资授信参考、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限制政府性资金支持、不予以授予工会表彰等惩戒措施;9户偷税案件的“黑名单”当事人,主动缴清了税款、滞纳金及罚款,合计入库42302万元,对此税务部门按照规定及时进行信用修复,将其从已公布的“黑名单”中予以撤出,给予当事人“改过自新”的机会,充分保护“黑名单”企业的救济权利,体现了税收执法的刚柔相济。

河南省税务系统2016年对外公布“黑名单”案件名单:

LCTB8mvD..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税务系统 税收违法 黑名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商务厅等三部门给自贸试验区企业发“特权” 在家或能办营业执照

    4月6日上午,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省商务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商局等单位负责人发布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又如,允许外国投资者以独资形式在自贸试验区内设立企业,从事加油站的建设、经营,不受门店数量的限制。

  • 郑州出台新的二手房买卖居间合同 划片学校要写清楚

    郑州某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廖先生说,如果买卖双方签订新版居间合同,退定金难的问题有望迎刃而解。郑州市通过推行使用新的存量房(二手房)买卖居间合同示范文本,有利于营造良好的交易环境,从全国来看,是一个好的探索。

  • 顶级院所大项目“落地”郑洛新

    瞄准顶尖创新机构开展合作,是郑洛新自创区北京推介会的重要特色之一。本次推介会上,中科院、中国农科院等国内顶级科研院所均有重大项目与我省签约。“近年来中科院与河南开展院省合作,在很多地市都有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合作项目,为了有效掌握河南企业的需求,去年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郑州分所已经在郑州落户。

  • 新乡医学院百名专家为乡村医生搭建"手机医学院"

    小小微信群,联结医学专家和乡村医生。如何让防止“小病”发展成“大病”、如何实现“小病”诊治在基层,新乡医学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乡村医生的培养,为他们提供免费进修机会。

  • 河南今秋起将实现困境儿童12年免费教育

    记者从河南省民政厅获悉,河南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针对困境儿童生活、教育、医疗、监护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制定分类保障政策,以促进全省27万余名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