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顶级院所大项目“落地”郑洛新

2017-04-0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瞄准顶尖创新机构开展合作,是郑洛新自创区北京推介会的重要特色之一。本次推介会上,中科院、中国农科院等国内顶级科研院所均有重大项目与我省签约。

  其中,中科院有4个项目落地。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与禹州市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的“青蒿素提取低能耗集成新工艺技术开发”项目,和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药物研究中心与舞阳威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签约共建的河南省抗疟医药原料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增强我省在生物制药领域的优势;中科院电工研究所与郑州市政府签约共建中科院电工研究所郑州分所,力争在新材料、智能电网、新能源利用、应用超导材料、电动汽车及轨道交通供电技术等领域打造新兴产业技术研发基地;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与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签约共建中科洛阳信息产业园暨互联网+众创空间,将探索与中关村创业大街模式并存的众创空间发展模式。

  “近年来中科院与河南开展院省合作,在很多地市都有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合作项目,为了有效掌握河南企业的需求,去年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郑州分所已经在郑州落户。”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张鸿翔说,“特别是郑洛新自创区获批后,河南省政府和各市出台了较为完善的引才配套措施,让我们与河南合作时感觉很踏实。”(记者 尹江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空间发展模式 中科院 过程工程 众创 我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科院自动化所所长王东琳一行来洛考察

    应市科技局、涧西区政府邀请,近日中科院自动化所所长王东琳一行来洛,考察洽谈洛阳高端装备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事宜。

  • 中科院自动化所所长王东琳一行来洛考察

    应市科技局、涧西区政府邀请,近日中科院自动化所所长王东琳一行来洛,考察洽谈洛阳高端装备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事宜。

  • 我国众创空间数量超4200家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近日在此间介绍说,截至目前,我国众创空间数量已超4200家,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逾2000家。张志宏介绍说,截至目前,我国国家高新区内的瞪羚企业数量已达2084家,同比增长10%,“瞪羚率”超过了美国的硅谷。

  • 开发区:“网络强区”助推创新驱动

    3月24日,位于开发区的河南濮阳电子商务产业园内,各电商企业工作人员正通过网络与客户洽谈业务,一件件已封装完毕的货物静待发往全国各地,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通过加强完善河南濮阳电子商务产业园软、硬件基础配套建设,实现厂房改造、水电路信、环境提升、众创空间、管理机构、生活配套“六到位”。

  • 汝州雅购与众创空间强强联合开展合作

    3月17日,汝州雅购与汝州市众创空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未来强强联合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

  • 汝州雅购与众创空间强强联合开展合作

    3月17日,汝州雅购与汝州市众创空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未来强强联合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

  • 河南省众创空间评审专家组一行莅临商丘师范学院

    11月11日,河南省众创空间现场考察评审专家组组长、洛阳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黄鼎鼎,专家组成员洛阳恒生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水斌、黄淮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主任薛凡,河南省科技厅中小企业处马庆波,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魏涛一行5人在商丘市科技局局长张建民、副局长徐晓瑞的陪同下莅临商丘师范学院现场评审考察省级众创空间建设工作。

  • 西平县芦庙乡大众创业成靓丽风景

    西平县芦庙乡新一届党委、政府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针,统一思想,开拓创新,振奋精神,务实重干,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积极探索农村经济发展的新方法、新举措。

  • 方城县人社局积极推进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

    大众创业扶持项目是落实“全民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大众就业创业工作的一项有效措施,经评审确定的项目可得到2万元至15万元的资金支持。

  • 南阳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业若干政策措施

    5月24号,南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有关政策所涉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南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梅,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云保,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良,市科技局成果科科长马阳参加了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