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国税税收宣传月 举办多种活动好戏连台

2017-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明伟 建华 乔磊  胡冰)“我目前刚刚开始创业,办了一家小公司,想了解下目前国家对小微企业增值税有没有什么税收优惠政策?”“我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会计,我们公司把自己开发的房产对外出租,增值税能不能按照简易的办法来申报?”“我在网上看到电子办税厅的宣传,说可以在网上申领发票了,想再了解一下详细情况。”连日来,在郑州市二七区国税局万达广场税法宣传点,不断有纳税人前来咨询税收疑难问题。

今年4月是第26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记者从河南省国家税务局了解到,围绕“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的宣传月主题,河南省各级国税机关积极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早部署、快行动,宣传月活动异彩纷呈,税收宣传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宣传月期间,河南省国税局将多角度展示税务部门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各项改革落实和帮助企业减税降负等方面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新成果。充分利用宣传月的品牌示范带动作用,开展不同专题的特色活动:举办税企高端论坛,与省内知名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对话交流,问需、问计、问难于企业,增进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开展“税收优惠助推企业发展”专题访谈,围绕税收优惠政策和各项税制改革的落实情况,通过在线访谈的形式,展现河南国税持续释放改革红利、助力企业发展的工作成效;举办“税收助力企业走出去”座谈会,通过政策介绍、倾听企业心声、税企交流互动形式,凝聚共识,实现共赢。

宣传月启动后,全省各级国税机关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了别具特色的宣传月活动。驻马店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召开“百企共话税收”圆桌会议,邀请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代表座谈, 现场解疑答惑,掌握企业困难,了解企业需求。濮阳市国税局税收宣传走进大学校园,依托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樱花节开幕式,与在校大学生面对面交流、解答税收问题。部分业务骨干还通过快板这一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形式宣传税法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三门峡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在陕州地坑院景区举行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邀请民间艺人先后表演了锣鼓书、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捶草印花等具有当地民间特色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和游人的阵阵喝彩。此外,开封、洛阳、安阳、平顶山、许昌、新乡、信阳、商丘、济源等地也开展了“税法宣传日”等集中宣传活动,通过送税法上街头、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等,多角度、全方位地向社会公众宣传税收政策,普及税法知识,解答税收疑问。

截至4月6日,全省各级国税机关共设置税法宣传咨询台300多个、累计发放税收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受纳税人咨询2万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税收宣传舆论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国税 税收宣传月 活动 好戏连台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在理小举行科学优质课评比活动

    为巩固均衡达标成果,再度提高学校科学实验教学水平,4月6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科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比在理事厅街小学举行。

  • 开封十四中校团委举办三月雷锋活动分享会

    3月是学雷锋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各中队和团支部都分别进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4月5日下午,该校团委在录播教室召开了学雷锋活动总结及经验分享会。

  •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在理小举行科学优质课评比活动

    为巩固均衡达标成果,再度提高学校科学实验教学水平,4月6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科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比在理事厅街小学举行。

  • 开封十四中校团委举办三月雷锋活动分享会

    3月是学雷锋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各中队和团支部都分别进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4月5日下午,该校团委在录播教室召开了学雷锋活动总结及经验分享会。

  • 商水县纪委开展“集中学习周”活动

    3月28日,商水县纪委、监察局召开“集中学习周”动员部署会,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为委局机关全体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围绕“集中学习周”活动,该县纪委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将学习人员分成3组,开展分组学习,明确责任领导、参加部(室)、学习地点和联络员,确保集中学习活动有序开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