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支付宝限失信人消费 信誉受影响主动还款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支付宝给我发短信,说我的个人信誉度变低了,好像消费也受影响了,我现在赶紧来把执行款还上,个人信誉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失信人赵某焦急地说:“关键是我这名下还有房贷呢,这信誉可不敢受影响啊。”6月25日,得知事情严重性的被执行人赵某,主动来到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履行了5000元的欠款,用行动将自己从失信人的名单中剔除。

失信人赵某与申请人王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法院立案,2015年3月10日,被告李某借原告王某21000元,由失信人赵某提供担保。后被告李某偿还7000元,余款14000元一直未还。后经过双方调解,达成协议:从2017年8月起至2018年1月底,被告李某每月偿还原告王某1000元,2月底前偿还8000元,共计14000元。如逾期,王某可就剩余全部未偿还部分申请执行。失信人赵某对上述还款承担连带责任。

被执行人赵某被申请执行后本来也没在意,也没打算主动履行,没料到几天前收到了支付宝发来的短信提醒,称个人信誉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日常消费也被限制,出现了很多问题,同时她又担心自己名下的房产受到牵连,就马上来履行还款义务。希望执行局同志尽快帮她从失信人黑名单中拉出来,不要影响日常的生活。也替自己后悔,因为几千块钱上了失信人名单太不值的,导致自己现在的支付宝使用都受限制,个人信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重新恢复。其实还有比赵某更后悔的失信人,这不,定于6月28日开庭审理并宣判的毛某父子因为银行帐户有钱,故意不还,双双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后更是悔不当初。

互联网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社会信用体系已经在逐步完善,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与各类信用信息将达到互联共享,以更加科学、高效、准确的方式对失信人进行惩戒已指日可待,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和抗拒执行的失信人终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惨痛的代价。(孙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法院,失信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为迎接第31个国际禁毒日,号召广大市民自觉抵制毒品,增强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彰显巩义市委、市政府对禁绝毒品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强化社会各界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意识,推动形成全市共建、共治、共享的全民禁毒新格局,共创“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新生活。6月26日上午,巩义市在人民广场举行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 贪十万倒赔十万 被判刑四年悔不当初

    六月底,巩义市某镇供销社主任张某,被判的罚金十万元执行完毕,正式结案。此案因张某涉嫌贪污等,巩义市人民法院对张某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对其赃款予以追缴。

  • 法院集中执行被执行人闻声逃跑 其妻嫌丢人主动还款

    “你们凭什么来抓我们,破坏我们原本的生活?你们这样做有没有考虑过孩子的感受?会给孩子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在人群围得水泄不通的回郭镇院子里,被执行人李某的妻子对执行干警喊叫着:“有啥事你们去找他本人,这么多人来家里算怎么回事?”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对被执行人李某的妻子进行耐心地劝说和协调,几分钟后,妻子打电话将李某本人召回。

  • 弟弟欠哥哥15万拒不还款 保险柜被搜出终结案

    ​6月16日,河南省巩义市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为期三天的“端午围猎”集中专项执行活动。行动第一天顺利执结一起亲兄弟间的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

  • 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入选全省集聚区20强 获奖500万

    近日,2017年度河南省产业集聚区考核情况发布,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入选全省集聚综合排序前20名,获省资金奖励500万元。

  • 公职人员被执行 面对高压急还款

    “我儿子真没钱,他因为给别人做担保,老婆也跟他离婚了....”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里,一个大妈情绪激动,正在向执行员徐淑红哭诉求情。

  • 巩义法院“先告知再曝光” 心理战助力解决执行难

    “我不是不履行,我确实没钱,你们拘留我我也没钱还,本来孩子说替我借点钱还一点,结果你们拘留我了,孩子也不打算还了。”这是失信被执行人赵保国在拘留所呆了7天之后说出的令人啼笑皆非的话,把责任推到了执行人员身上。

  • 莫等刑事加身 方才履行义务

    “我反正一分钱都没有,你们看着办,要拘留就拘留吧。”失信人李某不但态度恶劣,不履行还款义务,还构成拒执犯罪,在法律的高压下,最终和原告杜某达成和解。

  • 多年好友反成仇 欠钱不还受惩处

    俗话说:“亲兄弟,明算帐。”朋友之间遇到困难相互帮衬是人之常情,但问题解决后,及时偿还朋友的债务也是好友之间保持信任的的必要条件,切莫因金钱破坏双方多年的情谊。可是张某和侯某就因两人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反目,多年关系破裂。

  • 执行员中午上门诚劝说 抚养权纠纷矛盾终化解

    6月11日,家住福建省的陆某(女),风尘仆仆的赶到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要求强制执行判决书确定的抚养权纠纷案件。

  • 杨淑丽:瘫痪巾帼撑起一片天

    天生残疾,下肢瘫痪,多次手术,中年离异,生活拮据……一连串生活重压,可能会让一些七尺男儿弯下腰。巩义市鲁庄镇南村村贫困农妇杨淑丽却独自耕种21亩土地,供养女儿完成学业,用柔弱双肩膀为自家撑起了一片天,在当地传为佳话。

  • 拘留+查封+“黑名单” 组合拳让失信人主动还款

    “李法官,我再也受不了,担保这款我认了,这就把余下的欠款全部送过去,你们赶紧把我从黑名单上撤下来吧……”6月12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李伟接到当事人曹某打来的电话,主动要求履行还款义务。

  • 夫妻俩谎称在外地 被执行法官堵家中

    “李xx,你现在在哪?你来执行局说说你的欠款案子。”“我现在在郑州,等过几天回家再说吧。”由于被执行人不接执行局同志的电话,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徐淑红就让从鹤壁赶来的申请人孙某和被执行人李某通电话,被告知下次再说。结果马上出现了戏剧性的反转。6月12日,自称在郑州的被执行人李某,却在巩义被瞬间出现在面前的执行员惊呆了。

  • 巩义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督查执行工作

    为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有效遏制部分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抗拒执行、阻碍执行等不良行为,加大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维护,巩义市人民法院开展市区范围内集中搜查专项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亲临现场监督见证案件执行的过程。执行局局长张华英安排部署,下达执行任务。

  • 迈步脱贫致富小康路 农业合作社成为“助推器”

    “以前都是外地人来家里收,价钱低还得来回拉,特别麻烦,现在在家门口就把粮食卖了,而且价钱还高。”日前,巩义市小关镇南岭新村贫困户普兰英笑着告诉记者。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