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微”公益彰显大爱心 郑州中建地产救助患癌小女孩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池塘的水满了,雨也停了,谢谢你的蛋糕。”年仅7岁的小女孩念念曾经是一个活泼开朗,能歌善舞的女孩儿,可是去年九月份,一场大病改变了她的生活——剃头,住院……确诊是恶性淋巴瘤之后的念念,再也不能出去玩了,即便是这样,她却很懂事的一边化疗一边做直播筹集医药费,为父母减轻压力。通过都市频道媒体的报道后,郑州中建地产公司的员工了解了念念的病情并及时向领导做出了反映。公司领导知道后都非常关注念念的情况,启动了公司救助紧急预案。

12月27日一大早,郑州中建地产公司工会郭主席带领公司员工拿着救助资金和玩偶到医院看望了病床上的念念小朋友。经过一段时间的手术和化疗,念念最近病情又出现了反复。看到念念那么瘦弱的身体蜷缩在病床上,郭主席心中一阵痛楚,他急切的向她的父亲询问了念念的病情近况,并且递上了救助资金、送上了小朋友喜欢的玩偶,祝愿念念可以早日康复。

“爱人者,人恒爱之。”爱心不分厚薄轻重,中华民族素有积德行善、济贫扶危的传统美德,病魔可以夺去生命的健康,但却不能夺去人间的真情。作为央企,微公益一直是郑州中建地产公司做企业的核心公益计划,企业用爱心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关注社会公益救助困难人群。希望公司的公益贫困救助基金能够为更多的困难人群提供更多的救助服务!(党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建地产,救助,患癌女孩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中建地产公司“郑州市文明单位”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7月5日,河南省直、郑州市文明办共同为河南中建地产公司“郑州市文明单位”揭牌。

  • 河南中建地产:政企工会齐发力 文化盛宴飨基层

    “平时只知道干活,难得还有这样的机会可以看到这么好看的演出,希望艺术团能常来!”这是共赢艺术团演出结束后现场工友说的一句话,大家还沉浸在演出结束兴奋的余韵之中……

  • 河南中建地产党员干部赴井冈山进行“四讲四有”专题教育培训

    6月23日至24日,河南中建地产总部及项目公司两级中层以上党员及公司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30余人赴革命圣地井冈山进行学习,开展“四讲四有”专题教育培训,并实地体会和感悟井冈山精神,以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 河南中建地产召开廉洁文化示范点联创共建启动会

    6月19日上午,河南中建地产中建·柒号院项目“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联创共建活动在安阳隆重召开。安阳市文峰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寿继权,中建七局纪检监察部部长邵先国,河南中建地产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王金刚,河南中建地产公司副总经理、安阳中建润峰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杨文清,中建七局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臧国远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文清主持。

  • 河南中建地产:爱心助考 持续发力

    十年寒窗,一朝金榜,一年一度的高考再拉战幕。6月7日,河南中建地产有限公司志愿者们于郑东新区开展了“爱心助考”活动,这也是公司第五年连续开展的“爱心助考”活动。

  • 平舆县大孙村委对贫困户进行教育扶持和医疗救助政策宣传

    2017年12月28日上午,大孙村脱贫攻坚责任带领村“两委”干部、村小学教师深入各村民组张贴《平舆县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明白牌》,入户发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并通知受助群众及时到银行查看补助资金是否到位。

  • 七旬老人赶集迷路 通许特巡警送其回家

    1月1日15时30分许,通许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位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县城文卫路东段某洗浴宾馆大门口,有一位老人坐在地上很长时间了,疑似迷路。”

  • 5岁女童旅途高烧 汝州火车站紧急救助

    1月2日晚七点,赵建国突然接到通知:“K15次列车上有一五岁女童高烧,需要紧急救助”。

  • 男子带幼儿参加聚会 醉酒躺在路边被民警救助

    男子带领幼儿聚会,醉酒后行至该地倒地不省人事。民警火速将该男子送至最近的卫生院,安抚幼儿并联系其家人。

  • 规范疾病应急救助工作

    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下发《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疾病应急救助工作的通知》,从准确把握疾病应急救助基金使用范围、加大救助制度的宣传培训力度等方面进一步规范疾病应急救助工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