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治安 > 正文

郑州桐柏路分局 抓获持刀行凶嫌疑人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2017年12月27日凌晨3时许,桐柏路分局接群众110报警称,在郑州市前进路与建设路附件发生一男子持刀伤人事件,接到报案后,分局前期处警民警乔鹏、王磊迅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一名男子浑身是血,倒在路边已经神志不清。凶手已不知踪迹。民警迅速拨打120救人,同时向分局指挥室反馈现场情况。接到反馈,桐柏路分局启动快速反应预案,副局长姚新池等立即带领案侦大队部分民警赶赴现场。经请示分局局长王明选同意后向市局犯罪侦查局进行案情汇报。

bbu8Eduq..jpg.jpg

图说:抓捕现场

经调查,嫌疑人在行凶过程中叫嚣自已叫张永(可能是谐音),访问中还得知,一名现场目击人看见嫌疑人捅伤受害人后其身上也有血渍。随后沿前进路向南逃窜。后民警又根据现场目击证人的线索进行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作案后沿前进路向南逃窜,一直逃到至建设路时嫌疑人搭乘一辆出租车逃出视线,出租车车号模糊,无法辨别。

时间重要,民警只好根据案发现场遗留的一张户外用品商店的名片进行调查,民警找到该店铺后获悉重要线索,该店铺所在的附件市场有一位很出名的恶棍,曾因盗窃受过公安机关打击,体貌特征与嫌疑人非常相似。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迅速将信息反馈专案组,二组侦查民警当即赶往出租车管理处调查,反复对比,确定嫌疑人乘坐一辆牌照为豫AT###97出租车逃跑。随后民警找到该车司机了解详细情况,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最后的下车地点,为下步的抓捕工作打下目标基础。

27日上午8时,市局犯罪侦查局赵德孝副局长、李旭东支队长带领相关业务警种到桐柏路分局支援案件侦破工作。按照统一部署,对相关区域进行大范围搜查。下午17时,负责搜捕的四组民警李文帅、彭成、尹勇在郑上路西流湖处守候,发现嫌疑人一个人从西流湖桥上下来,搜捕民警立即行动快步上前将该人按到在地迅速控制,并从其身上搜出随身携带刀具一把。

7bjDWuqX..jpg.jpg

图说:作案工具

经突审,嫌疑人交代,(张某,男,47岁,退伍军人,户籍所在地郑州市中原区)12月27日凌晨1时许嫌疑人张某从郑上路坐受害人王某某(男,67岁,郑州市二七区人)的电动三轮车到医学院。途中因车费问题与驾驶人王某某发生矛盾,张某用随身携带的匕首连扎受害人11刀后逃跑。现受害人王某某肺部被刀捅破正在抢救。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桐柏路 持刀行凶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