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检察 > 正文

郑州市惠济区检察院“和风惠检”宣讲团走进郑州师范学院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8mSlkY0R..png.png  

惠济区检察院“和风惠检”宣讲团走进郑州师范学院

  映象网讯(记者 李磊 通讯员 周庆华)12月26日,郑州市惠济区检察院“和风细雨惠检情,润物无声伴你行”法治宣讲团来到郑州师范学院进行2017年最后一次法治宣讲。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新萍应邀出席活动,并为该院校参加活动演出的同学颁发奖品。全国人大代表宋丰年,郑州市人大、郑州市检察院有关领导,惠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相关领导及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郑州师范学院的师生近800人参加了活动。

RokjjVPZ..png.png

惠济区检察院“和风惠检”宣讲团走进郑州师范学院

  在活动现场,法律知识互动问答、沙画短片《糊涂的少年》、法治舞台剧《谁为你的拳头买单》、说唱组合《法律和戏曲的缘分》、检察官有话说《惠检和风,你我同行》等精彩节目依次呈现,让师生们在欢声笑语或凝神静思中受到了法律甘霖的滋润。尤其是在说唱组合节目《法律和戏曲的缘分》中,在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曲剧《卷席筒》中苍娃的扮演者海连池大师之子海波现场表演了《卷席筒》中的“起解”选段之后,围绕该剧中主要人物行为的法律问题探讨,让师生们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增长了法律知识。

  “知法让我们明得失,守法让人生更美好,我愿与同学们一起做知法、守法、懂法的学生。”互动环节,一位同学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周新萍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称赞他们“活动组织得好,节目编排得好”,并希望他们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法治要求,在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上再立新功。

  “这次宣讲紧跟时代步伐,独具匠心的将法律与传统戏剧相结合,让人感到耳目一新,是一场用爱心和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心打造的符合新时代新要求法治宣讲课。”一位多次参加该院法治宣讲的人大代表称赞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惠济区检察院 和风惠检宣讲团 郑州师范学院 走进学院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