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8棵树影响邻里关系 延津县法院调解化解矛盾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季浓想)新乡延津县张某军的责任田南边被村民张某周栽种的八棵大杨树给影响了采光,导致庄稼多年减产。张某军与张某周系同村村民,两家责任田中间隔了一条生产路,路南的张某周在自家责任田北边栽了8棵杨树,树苗小时两家倒相安无事,可是在树木长到十来米时,一下子影响到了路北的张某军责任田的庄稼生长。张某军多次找张某周理论但张某周都置之不理,无奈之下,张某军只好将张某周诉至延津县人民法院。案件经调解,二人协议达成后,被告张某周却拒绝按调解内容履行,张某军只有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延津法院执行局陈天宇多次来到田间地头开展执行和解工作。执行干警陈天宇先向被执行人张某周转达了申请人愿意退耕还路的态度。还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释法说理,劝诫被执行人多换位思考。最终,被执行人表示愿意按调解内容去执行。为使该案得到及时、圆满的解决,执行干警陈天宇邀请张某军和张某周一同前往现场勘察具体情况,并当场拟定了一套清理方案。经过商议,双方当事人均对此表示满意并很快达成了和解协议并当天履行完毕。

“感谢执行法官让我们今后种地方便,感情和好!”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紧紧的握住执行法官的左右手,感动地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邻里关系 延津 法院 调解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秋雨送清凉 锦旗表感谢

    2017年9月,秋风裹挟着秋雨,给初秋平添了丝丝清凉。这日,洛阳女子潘某赶到延津县人民法院特地为执行干警缑玉民送上一面锦旗,除了脸上的笑容和不停的小声呢喃着“谢谢”,不善言辞的潘某母女,手足无措的不知道该怎么表示谢意。

  • 精准扶贫送文化下乡 交流融合带来别样精彩

    一边,十来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拿着二胡、板鼓、小锣等乐器演奏,中间一位四十来岁“文艺骨干”在演唱豫剧《一家人欢天喜地把我请》;另一边,几名大学生抱着琵琶、吹着笛子,忘我地演奏着中国古典名曲《扬鞭催马运粮难》。两方旗鼓相当,你方唱罢我登场,一时间,难分上下……

  • 长葛法院召开“秋季攻坚”新闻发布会

    11月29日下午,长葛市人民法院召开“秋季攻坚”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 获嘉县法院院长成功督办 农民工八天追回欠薪

    11月28日下午5时,当年近六旬的农民工贾德利从新乡获嘉县人民法院院长耿德行手中接过5000元劳动报酬时激动地说,“没想到俺的工钱只用八天时间就要回来了!”

  • 两天锁定250万 执行法官连称不虚此行

    鲁山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中和带领执行干警宋军红等人两天内奔波于平顶山、郑州、安阳林州市,为三位农民工维权讨回薪水8.7万元,另冻结2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债权130万元及郑州某地一处房产,回想起执行过程,执行法官连称效果超乎想象,是不虚此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