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牧野区法院迅速开展第九次涉农维权活动

2017-1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冯振强)为妥善解决涉农纠纷,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11月14日,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法院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电视电话会后,立即组织相关庭室负责人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强化责任落实,迅速开展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暨服务农民工返乡创业、农村“三留守”人员权益保护、打击坑农害农违法犯罪等系列涉农维权专项活动。

按照方案要求,此次维权专项活动自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1月15日,为期两个月。由该院院长作为第一责任人,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排查案件、建立工作台账、畅通绿色通道、加强繁简分流、引导多元化解、力促快审快结、严惩涉农犯罪、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法治环境等多种有力举措,确保2017年11月15日以前受理的未结涉农案件结案率达到90%;2017年11月15日以后新收的涉农案件结案率达85%以上,未办结的在2018年春节前作出妥善处理;已排查出的涉农案件执结率达80%以上,未执结的在2018年春节前妥善解决,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牧野区 法院 涉农维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牧野区法院三举措推动司法网拍工作

    为切实解决资产变现难题,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全力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新乡牧野区法院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新常态,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动司法网络拍卖工作。

  • 新乡牧野区法院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6日,牧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长清带领5名干警志愿者先后到白露村等地,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 40多名“国培计划”教师到新乡牧野区法院参观学习

    10月18日上午,国培计划(2017)河南师范大学法制教育培训班的40余名受训中小学教师学员,来到牧野区人民法院,旁听案件审理过程,“零距离”了解法官的工作和规范化庭审程序,上好“法制教育”培训课。

  • 新乡牧野区法院召开“双节”廉政恳谈会

    9月30日,牧野区人民法院召开国庆、中秋“双节”廉政恳谈会,对切实加强“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党组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 新乡牧野区法院首届法治论坛征文获奖

    9月30日,从首届牧野法治论坛传来消息,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法院赵彦春法官撰写的《诉调对接多元化解工作研究》荣获三等奖,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跃勇手中接过金灿灿的证书,并在大会上做交流发言。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