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文化墙彩绘妆点新乡卫辉法院

2017-09-13  来源:映象网

h1ALkwmb..jpg.jpg

文化墙彩绘妆点新乡卫辉法院 高雪源/摄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王伟祯)卫辉市人民法院党组注重单位文化建设,近日,该院聘请卫辉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任春森等将单位墙面进行彩绘,一幅幅作品应运而生。

2vZZeMdX..jpg.jpg

文化墙彩绘妆点新乡卫辉法院 高雪源/摄

为了营造文化氛围,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该院结合法院文化,收集素材,宣传法治文化,精心选取有代表性的历史典故,使来院群众在不经意间感受到法院文化魅力。

6eyo3n37..jpg.jpg

文化墙彩绘妆点新乡卫辉法院 高雪源/摄

内容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法治、诉讼风险提示、等,一面面漂亮的文化墙在传播正能量的同时,也带来一股文明新风,让更多的人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铭记于心。

一个构思和一面墙的碰撞让原来单调不起眼的墙壁刷新了颜值,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能够促进各种历史传统法治文的宣传,可谓是一举两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化墙 彩绘 新乡 法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州市九中教师:手绘文化墙引关注

    三人通过查阅《林县志》和下乡采风,经过反复斟酌后最终定稿。

  • 着力打造文化阵地 郏县村村建起彩绘文化墙

    “你看这墙上的廉政漫画多传神,就像真的一样,咱们不起眼的农家墙如今变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我给咱村的这个好做法点个赞。今年以来,该县按照“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的美丽乡村建设思路,依托各村不同的地方风貌、民俗文化和乡土风情,建设彩绘文化墙。

  • 睢阳区司法局宋城司法所打造校园法制文化墙

    商丘市睢阳区司法局宋城司法所在宋城中学的东侧围墙上,创建完成了一条长300米,高1.5米的法制文化墙。色彩亮丽的风景,赏心悦目的画面,丰富多彩的内容,让学生在课余生活中学法、知法。

  • 睢阳区司法局宋城司法所打造校园法制文化墙

    商丘市睢阳区司法局宋城司法所在宋城中学的东侧围墙上,创建完成了一条长300米,高1.5米的法制文化墙。色彩亮丽的风景,赏心悦目的画面,丰富多彩的内容,让学生在课余生活中学法、知法。

  • 郏县美丽乡村建设催生文明新风

    4月28日,漫步郏县黄道镇纸坊村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上,满眼的青翠,整齐的民居,宽敞的道路,清澈见底的清泉湖,美不胜收。该县县委书记韩宏亮说:“建设美丽乡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都要抓,要让美丽乡村既体现出发展之美,也释放出文明之美。

  • 白牛镇多彩文化墙扮靓新农村

    仲春时节,记者漫步在白牛镇白东村文化广场,一面面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直观易懂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成了众多村民和来往行人驻足观看的新“景点”。

  • 祥符区八里湾镇:“廉政文化墙”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走进开封市祥符区八里湾镇小河村,跃入眼帘的是赫然醒目廉政标语、忠孝耻勇的廉政漫画、醒脑提神的格言警句等内容组成的廉政文化墙,文化墙还重点向乡村干部和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道德文化等知识。

  • 汝州市夏店乡村民自创诗 述说扶贫情

    抛弃旧观念,和谐事业兴……”走进汝州市夏店乡河口村,文化墙上的自创诗让人不禁驻足朗诵。原来是村民作诗,通过是个形式表达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河口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这些朴素的诗句体现了村民对扶贫工作队的认可和感激。

  • 确山县普会寺乡文化墙点亮农村新生活

    当你走进革命老区河南省确山县普会寺乡姚庄村委,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一面面白墙变成了“会说话”?的文化墙,描绘着美丽的“中国梦”,介绍着种种惠民政策,诉说着传统文化和历史典故,有插图、有文字,图文并茂、形象生动。

  • 唐河桐河乡:农村文化墙传播文化引领文明新风尚

    走进唐河县桐河乡美丽乡村李庄村,吸引人的不仅有美丽的风景、整洁的村容,村内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文化墙也格外吸引人的眼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