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供水 > 正文

郑州供水职工寒冬不分昼夜抢修保供水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oa1pbE1f..jpg.jpg

进入冬季,随着气温的不断走低,遍布大街小巷、居民庭院的各种管径的供水管道也进入了漏水高发期,郑州水司抢修群里的抢修量通报每天准确无误地记录着抗寒抢修期间抢修职工的辛苦和忙碌:11月28日18时至2017年11月29日18时,各类接单共计45张,完成漏水维修13处,其中DN300以上1处……

11月28日早上一上班,未来路维修队就接到了2处管道漏水的任务单。抢修人员立即兵分两路驱车赶赴漏水点:纬五路62号院门口与货栈街宇通花园6号楼前。在纬五路62号院门口,一处DN100闸井东侧出现漏水,因路面十分坚硬,道路狭窄,无法大面积开挖,抢修人员只好先用破碎锤敲开路面后人工实施开挖。由于宇通花园6号楼前漏点处堆放了很多的杂物,维修队员四处寻找物业管理人员协商搬运杂物后实施开挖。

天气虽然很冷,但经过几个小时的不间断开挖,维修职工额头上却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头发上不时冒出一缕缕热气……经过开挖清理,漏水管道显露出来,原来是PE110管底下翻弯头与井内管道的连接处热熔口裂开造成漏水。因漏点位置特殊,无维修距离,现场抢修人员决定包上3个抢修节修复漏点。大家抬得抬、搬地搬,拧螺丝的拧螺丝……所有工序有条不紊的进行。下午16:00时左右,该处漏水顺利修复恢复供水。与此同时,在货栈街的宇通花园6号楼前,由于漏水管道在一个大树旁,维修需要先把树移除才能实施抢修。晚上22:00时,终于挖到漏水管道,也是PE110管道一处90°下翻弯头裂开造成漏水。因这趟管线涉及到500余户居民用水,他们没有停水,带水作业实施抢修。寒冷的冬夜里,气温已降至零度左右,维修人员即使穿着高腰胶靴,但长时间站在泥水坑里作业,双脚还是冻得冰冷麻木。卸除损坏管道、清理污泥、冲刷管道裂缝、上抢修节,所有工序来不得丝毫的马虎,昏黄的路灯下,周围一片静寂,只有抢修时机械不时发出一两声叮叮当当的碰撞声。功夫不负有心人,29日凌晨3:00时,漏点修复,维修人员不顾劳累又将操作坑回填好,围好挡板,盖好防尘网,才拖着疲惫的身躯撤离现场。(张俊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供水 抢修 保供水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供水服务尽职责 用户感谢送锦旗

    2017年11月6日下午,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处二七营销所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用户,他手拿一面写有“服务热情 尽职尽责”的锦旗来到了户表一班,刚一见到营销员郭超就激动地握住了他的手,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 郑州水司三强公司“白师傅”便民服务走进社区

    10月21日,煤仓北街风和日丽社区、紫荆山路139号紫荆小区内人头攒动,小区居民围在“白师傅”便民服务台前,服务人员正在耐心地为咨询人答疑解惑。

  • 郑州供水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

  • 双节假期,郑州供水人奋战在雨中

    今年的国庆中秋八天假期有七天在雨中度过,秋雨连绵,淅沥不绝,在给人们假期出行带来不便的同时,也为供水抢修增添了不少困难。黄金周里,郑州供水的抢修职工们几乎每天都穿梭在风雨中,为保证郑州市民用水而日夜忙碌。

  • 郑州供水圆满完成惠济区京水管廊展示段供水管道施工

    近日,由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承建的位于惠济区花园口镇铁源路至滨河路京水综合管廊供水工程经过该公司职工艰苦作业,圆满完成了展示段的铺设和安装工作。

  • 郑州供水近千人24小时全天候服务 保市民双节安全用水

    家住西站路附近某小区的居民张先生,去年节日举家出行,家中卫生间的水管突发爆裂,水冲到天花板又回落至洗衣机、地板上,出行七天,家中的自来水整整喷涌了五天,幸好是在卫生间,水随着下水道流走,虽然造成高额的水费但所幸没有对家中的家具、地板造成更大的影响。

  •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主持人走进郑州供水

    2017年9月20日下午,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邀请郑州人民广播台记者副台长张红雨、郑州新闻广播副总监马如潇、汪昆明以及记者主持人等一行七人到刘湾水厂参观指导。

  • 郑州供水营业厅:9个“二维码”让您轻松搞定自来水业务

    不用注册,您只要动动手指扫描二维码,就能了解自来水业务和交纳水费,最近,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厅新推出便民服务举措——9个“二维码”让您轻松搞定自来水相关业务。

  • “值班长”亮相郑州供水营业厅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您好,这是我们郑州供水的业务服务二维码,您用手机微信扫一下,就可以了解更多的用水知识…… ”2017年9月6日,“值班长”首次亮相郑州供水营业厅,第一天担任“值班长”的营业处中原路营业厅工作人员张明在营业厅紧张地忙碌着,她面带微笑,主动上前询问前来办理业务用户的需求,并认真解答用户提出的问题。

  • 郑州供水设计院“党建+”工作模式显成效

    郑州供水设计院属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共有职工54人,其中党员33人,占职工半数以上。近年来设计院在公司党委领导下,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打造精品设计科研成果,逐步形成一支能打硬仗、团结奋斗的专业技术团队。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