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开展冬季灭鼠行动

2017-11-29  来源:映象网

5A7DcDfA..jpg.jpg

映象网讯(柴可 樊龙生 盛喆)为有效控制和降低老鼠密度、防止疾病传播、保障公共卫生和人民身体健康,严格按照郑高爱卫(2017)9号2017年冬季灭鼠活动文件的相关要求,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积极开展冬季灭鼠行动。

据了解,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工作人员采取定点投放的原则,通过选取老鼠容易出没的墙角、水沟边、垃圾投放处、仓库、绿化带等作为鼠药投放点。

投放中,石佛办事处工作人员及时增补毒饵盒并清理毒饵盒中过期的鼠药以及杂物,切实做到定时增补鼠药,保证每个饵站都投放灭鼠药。

同时通过宣传栏、上门告知等途径,广泛宣传,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把环境治理与药物、物理灭鼠有机地结合起来,采取综合防制措施,消除鼠类栖息场所。

石佛办事处提醒居民在投药期间要看护好家中的小孩,管理好家禽宠物,以防误食。并对主要负责人员以及专职灭鼠员进行了灭鼠业务培训,并加强对灭鼠员日常工作的监管,确保灭鼠工作取得实效。

经过冬季灭鼠工作的开展,使居民提高了对鼠传播疾病的认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保障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使灭鼠活动,人人皆知,全民参与,为居民创造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高新区 石佛办 冬季灭鼠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