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通报整治“黑车”成果 一周119辆黑出租被查

2017-08-1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近期,郑州警方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对黑出租车、电动摩托车、机动三轮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搭棚改装三轮车等非法营运行为进行整治。

  8月15日,郑州警方通报了近一阶段的整治战果和打击的典型案例,其中,一周之内就有119辆黑出租被查,还想上路的“黑车”司机们,得掂量掂量了。

  【成果】

  打击违规车辆共1562辆

  截止到8月14日,郑州交警部门打击黑出租119辆,电动摩托车439辆,机动三轮车736辆,观光电瓶车12辆,老年代步车28辆,搭棚改装三轮车228辆,共计1562 辆,暂扣1506辆,移交56辆。

  【案例1:航空港区】

  用微信转账方式

  出租车与面包车转接乘客

  8月9日晚,航空港区交管巡防大队联合交通委、综合执法局开展打击“黑车”联合整治行动。20时20分许,联合执法人员在迎宾大道高架桥下发现一辆出租车和面包车并排停放,司机在车下交谈,形迹可疑。

  民警遂上前对其检查,经询问得知一名乘客以130元的价格乘坐出租车从机场到市区,到四港联动大道迎宾大道交叉口时,出租车又以30元的价格让面包车将乘客送往市区。

  得知双方均采取微信转账的方式约定付款后,民警迅速对司机的手机进行检查,并提取双方转账截图。民警对两车进行进一步检查,确定无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后,移交交通委对两车的违规行为进一步处罚。

  【案例2:高新区】

  一出租车形迹可疑

  原来是套牌车

  8月9日21时20分,交警二大队民警巡逻至高新区金菊街时,发现一辆奇瑞出租车形迹可疑,遂上前检查。

  经盘查,民警发现该奇瑞出租车为套牌车,原车型为红色捷达车,车辆状态为转出。民警随即将驾驶人李某带至交警二大队接受调查,随后移交至交警二大队案侦中队。

  【案例3:金水区】

  轿车违规载客10人

  其中有5个小孩

  8月9日8点,交警一大队民警在金水路民航路口,将一辆豫P牌照的棕色轿车拦下,打开车门后呼呼啦啦从车上下来5个大人、5个小孩,其中最大的小孩十四五岁。驾驶员一脸惊恐,面对民警的盘问支支吾吾,一直讲拉的是亲戚朋友,随后民警将车辆予以滞留,驾驶员和乘客也被带到队里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驾驶员姓王,39岁,周口人,经常从事私家车非法营运,每天凌晨4点从周口载客到郑州,7点或9点再从郑州载客到周口项城,每人收费60元,当天从周口拉了6个人来郑,返回时竟无视行车安全拉了10个人。

  民警依据相关规定,对王某罚款200元、扣6分,随后将把王某和车辆移交郑州市交运委执法支队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记者 高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黑车 8月 驾驶员 套牌车 电动摩托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铁东站引进出租车智能识别系统 黑车将被“拒之门外”

    8月12日,记者获悉,近日郑州东站在南北出租车通道口处,分别安装了两套出租车智能识别系统,很快将会投入使用,用来整治客运市场秩序。出租车司机表示,这套出租车智能识别系统能够有效将黑车“拒之门外”,而且防止私家车进入到出租车通道内,有助于提高出租车的运营秩序。

  • 多部门联手严查火车站地区“黑车”

    8月11日上午9点,多部门在火车站地区展开联合执法。

  • 焦作市旅游局将开展专项行动保平安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每年7月是旅游高峰期,也是旅游安全工作关键期。为确保焦作市安全度过旅游高峰期,焦作市将按照国家、省旅游局的安排部署,开展旅游包车安全整治行动和出境游安全提升行动。

  • 郑州交警联合交通运管部门严查黑车营运 5辆黑车被查

    5月17日,郑州交警联合郑州交运委对盘踞在民航路燕乐里附近,主要往周口方向进行非法营运的黑车进行查处,5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被暂扣,12辆占道违法停放的车辆被处罚,非法营运查实后将处以5000-30000元处罚。

  • 郑州西流湖地铁站黑车出没 郑上1路:每月少赚一千

    日前,有郑上1路车主投诉,郑州西流湖地铁站附近有黑车,对他们影响比较大。河南商报记者将此情况反馈给郑州市交通委执法支队后,执法支队专门制定了整治方案,专项整治西流湖地铁站附近交通秩序。

  • 郑州约谈专车公司整顿黑车 出租车司机报名义务

    法制晚报讯(记者 温如军)近日,郑州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发布消息称,郑州市交运委、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宣传部、郑州市工商局已经约谈郑州市目前现有的四家(滴滴、神州、易到、

  • 平顶山"黑车黑教练"横行考场 警方:需要多报道

    一些不具备教练资格的人员购买一辆私家车,招揽一批需要练习科目三驾驶技术的学员在考场进行练车;有些社会车辆挂靠某驾校后,并没有按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和时间擅自进入考场练车;甚至是个别挂靠驾校的车辆,私自在车顶安装警灯冒充正规驾考车带学员进入考场。如此混乱的“黑车、黑教练”违法、违规现象,不仅影响了正常的驾考车辆,并且造成了正在考试的学员通过率低。对此,警方向记者表示:需要媒体多报道。

  • 平顶山"黑车黑教练"横行考场 警方:需要多报道

    一些不具备教练资格的人员购买一辆私家车,招揽一批需要练习科目三驾驶技术的学员在考场进行练车;有些社会车辆挂靠某驾校后,并没有按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和时间擅自进入考场练车;甚至是个别挂靠驾校的车辆,私自在车顶安装警灯冒充正规驾考车带学员进入考场。如此混乱的“黑车、黑教练”违法、违规现象,不仅影响了正常的驾考车辆,并且造成了正在考试的学员通过率低。对此,警方向记者表示:需要媒体多报道。

  • 方城高速口私设黑车站 乘客上车无需安检隐患大

    近期,国内不断爆出客运车辆发生爆燃事故,时至暑假,出行安全成社会最关注问题之一。映象网记者在方城县暗访时发现,方城高速口附近的一个停车场自设车站、低价揽客、不进站、不安检、不为乘客购买保险,尽管数次被执法部门处罚,但是这些黑车依然我行我素、大行其道。

  • 商丘市重拳整治出租车非法运营 已查处黑车28辆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侯正权)2月17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商丘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自春运以来,商丘市两区运管所共查扣黑出租车28辆,查获不正确使用计价器、拒载等违规行为60多起,查获车辆已全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罚和扣分。

  • 梁园区对非法驾驶员培训出重拳 8辆驾培黑车被查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 斌)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有效规范驾驶员培训市场经营秩序,促进驾培行业健康发展。近日,商丘市梁园区运管局运政执法大队配合市公安交警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黑驾培”活动,重拳打击各类非法驾驶员培训行为。

  • 焦作市64家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179人

    报考焦作广播电视台岗位的人员,须符合招生简章中“2017年焦作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表2”要求。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和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城镇家庭人员报考的,免缴笔试考务费。

  • 省卫生监督部门检查组莅周 抽查游泳场所确保水质安全

    8月14日、15日,省卫生监督部门派出的检查组来到我市,听取我市关于游泳场所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抽查了我市3家游泳场所进行。游离余氯的正常值范围为0.3~0.5毫克/升,低于正常值的话,起不到杀菌消毒的作用;高于正常值的话,会产生刺激性的气味。

  • 石龙区举办就业技能培训班

    “这次的学习内容非常实用,老师讲得特别好,我每天都记笔记,争取一次拿到全国通用的资格证书。为了增加就业渠道,助力脱贫攻坚,该区人社局邀请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来为贫困家庭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进行就业技能培训。

  • 今后河南坐长途汽车需实名制 8月底前全面实施

    8月14日,河南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地铁公交客运安保工作。据了解,8月底前河南全面实行长途客运实名购票制度,也就是说乘客乘坐省际、市级客运班车时须实名制购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