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兰考县考城镇稳定脱贫奔小康添新招 兴起“家具编藤”热

2017-07-20  来源:中国网

BnXX8UOv..jpg.jpg

家具编藤培训现场

中国网7月20日电(记者 刘林森)目前,在河南省率先脱贫后的兰考县,正通过多种途径支持老百姓创业发展。而在该县的考城镇,正兴起一股“手工艺户外家具编藤”热,老百姓或足不出户、或走进当地的创业园区,干起了家具编藤,在不耽误带孩子、干农活的前提下,月收入增加将近两千元。

据了解,该项目由考城镇党委书记杨子强多次赴山东省菏泽市洽谈后,成功落户考城镇。两个月前,兰考县再就业服务中心职业技能培训班开始在考城镇设立教学点,邀请专业人员,给当地老百姓培训家具编藤这项手工艺,学员在学习期间每编好一把椅子或简易茶桌的成品,就可以有10元钱收入。

EBtEOVPB..jpg.jpg

当地创业园区设立的“手工艺户外家具编藤基地”

考城镇主抓扶贫工作的副镇长晏鹏介绍,目前待在农村的老百姓,以中老年妇女居多,她们平时除了干一些农活、带带孩子之外,剩余时间较多,所以镇政府就联合有关单位开设了这么一个“手工艺户外家具编藤”培训班,并在考城镇农副产品加工创业园区设立了“手工艺户外家具编藤基地”,老百姓学会后也可以选择在家“办公”,在不用投资本钱的情况下,就可以做到农闲时有钱挣,早晚还能顾家。

负责培训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年龄以及干活儿的快慢不同,培训期间有人一天可以出三四个成品,也有人出十余个成品。

h4EOO7Lq..jpg.jpg

一些老人也高高兴兴的干起了家具编藤

据了解,考城镇“手工艺户外家具编藤”已经培训十余期,培训学员一千多人次,每个学员在培训阶段,厂家每天给予补贴工资,培训结束后根据劳动量会有不等增加,而老百姓生产出的成品,会有对口企业收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兰考 考城镇 脱贫 家具编藤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和乡谢老庄村贫困学生赴兰考参观学习

    7月14日至7月16日,为树立贫困户中贫困学生奋发向上不畏艰难的生活信心,西平县人和乡谢老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借学生暑期放假之机,由村委会带头,组织本村贫困学生胡亮亮等赴兰考参观学习。

  • 兰考县妇幼保健院全面启动孕妇、新生儿免费筛查工作

    7月6日,兰考县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副县级干部孔德慈、县卫生计生委主任杨松波、县妇联主席王海杰、县残联理事长朱家雷、县妇幼保健院业务副院长郑永强以及各县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各乡镇(街道)分管卫生计生副职、各医疗机构负责人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 兰考桐乡街道举行“桐心党员服务站启动暨桐语党课开讲”仪式

    2017年7月2日上午,兰考县桐乡街道党工委举行“桐心党员服务站启动暨桐语党课开讲"仪式。桐乡街道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各村支部书记以及16个“桐心党员服务站”的全体队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建党96周年:兰考县地税局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助力锻造“忠诚干净 担当”地税铁军,兰考县局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了“忠诚”演讲比赛、党组书记讲党课、道德讲堂等活动,向党的96岁生日献礼。

  • 兰考桐乡街道办举行“党员活动周”活动 为环卫工和交警送“清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6岁华诞, 桐乡街道党工委开展“党员活动周”系列活动。6月24日下午在兰考南湖公园,桐乡街道办事处组织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牵手县文明办、润无声爱心团队共同开展《牵手共文明 清凉一座城》活动,为在炎热酷暑中辛勤工作的交警和环卫工人送清凉。

  • 兰考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招商发布会荣耀启幕

    2017年6月25日,一场主题为“豫见未来”的兰考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招商发布会于兰考商场所在地盛大召开。

  • 小小“连心卡”温暖党员心

    6月27日,兰考桐乡街道外出务工党员王合水在福建省福州市收到了一封特别来信,王合水捧着信中的“连心卡和祝福卡”激动地说:“这个七一过得太有意义了,这份关怀让俺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俺在外一定牢记党员身份,为家乡争光!”

  • 食药监管是使命更是荣誉 访兰考县食药监局局长孙建永

    作为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近年来,兰考县广大干部群众把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优化发展思路放在首位,他们把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全县经济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2017年率先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中建二局二公司开展“we爱帮扶进校园”活动 赴兰考精准扶贫

    6月20日,河南省兰考县野庄小学的孩子们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学校,打扫卫生、朗读、上第一节课,但和往日稍有不同的是,不少同学稍稍显得有点心不在焉,一双双眼睛不时瞥向窗外操场上摆放的新书、崭新课桌椅、五颜六色的书包、乒乓球桌……

  • 兰考法官病倒在工作岗位上 生前钥匙扣上挂U盘随时写材料

    他是同事眼中的大才子,法院里难解决的材料,找到他就能解决。在家人眼中,他热爱工作,擅长写作,他把大部分时间躲在房间的电脑前写材料。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