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郑州管城区南关办事处积极整治辖区火车站周边市容市貌

2017-07-05  来源:映象网

ZFzU7aKw..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卢攀登 通讯员 荆斌)自郑州市“双迎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南关街道高度重视辖区火车站周边“双迎攻坚”整治工作,多措并举做好大市容整治,赢得了良好局面,6月13日,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带队视察火车站周边“双迎攻坚”整治情况,给予现场指导。

m11OeP1M..jpg.jpg

为进一步深化整治,南关街道加强整治力度,迅速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陇海路以北、南关街以西区域进行全面整改,其中具体整改情况如下:一是延长工作时间,全天候清理占道商贩。办事处增派100名协管人员对乱点区域采取每天17个小时不间断盯守,按照“防微杜渐、冒头就打”的工作方法,及时清理突击出摊商贩,严密盯守试图占道出摊的商贩全天候的超长时段管理,有力维持了辖区良好的市容环境,打击了占道商户“能出一会儿是一会儿”的侥幸心理,甚至促进了一部分占道商户“金盆洗手”。二是高频清理突店占道,市容环境井然有序。针对乱点区域,办事处大刀阔斧清占道、治突店,采用高频人海战术,在原有20余人的城管队伍的基础上,又增聘了100名保安,每天早6点至晚11点,全天15小时,每15分钟对全辖区进行一次全覆盖巡逻清理,并在乱点区域设立了20人的固定巡查队伍,不间断盯守,高频清理及硬件设置的完善,有力的遏制了各类占道及突店经营现象的出现。三是持续整治乱停乱放,居民出行畅通无阻。在辖区火车站周边新划非机动车停车线20余处,并租用搬家公司车辆,邀请辖区居民作为志愿者,联合交警三大队、四大队,共同清理机动车及非机动车违规停放。对于违停非机动车,采取“劝阻+暂扣”的模式,发现一起,劝阻一起,拒不配合,立即暂扣,有效引导辖区居民及过往行人形成了良好的停放习惯。四是小广告治理标本兼治,墙面灯杆焕然一新。办事处组织社区及科室人员,夜间不间断巡逻,重点巡查社区门户小道、商场周边瓷砖墙、道路两侧路灯杆电线杆,不给小广告产生的机会。城管科人员及保安人员白天主动出击,清理劝阻发放小广告人员,没收各类广告传单,同时对于新发现的小广告,使用小铲子和涂料进行快速清理涂抹。五是落实监管,建立长效机制。以网格化管理为主体,加强多部门联动,做到严厉监管,实行长效机制,每日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与人员工资挂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管城区 南关办事处 火车站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心理咨询机构探访②和乐心理

    那么,你是否知道,在我们生活的城市里,心理咨询的发展状况如何呢?我们身边有哪些心理咨询机构?这些机构能帮助解决什么问题?对此,我们将探访郑州不同的心理咨询机构,让大家对心理咨询有更多的认识。

  • 河南省今年“对口招生”计划招生20326人

    昨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2017年河南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招生(对口招生)计划在我省招20326人。今年参加全省“对口招生”录取的院校包括河南大学、河南工学院、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河南科技学院、开封大学、焦作大学、郑州科技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等,涉及幼师、种植、计算机等24类专业。

  • 郑州再次提高低保标准 农村低保提高至380元/月

    摘要

  • 荥阳公交“19路”延至竹叶河 便民出行“600户”

    公交,作为便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影响着人们出行的方方面面。为提供更好的便民服务,荥阳公交公司又出招了。此次又有什么便民好消息呢?

  • 郑州再次提高低保标准 农村低保提高至380元/月

    昨日,从市民政局传出好消息,从今年7月1日开始,郑州市城市低保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600元、农村低保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380元。据悉,此次提标是2009年郑州市建立低保标准自然增长机制以来的第8次调整,将惠及近10万名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

  • 河南“对口招生”计划招20326人

    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2017年河南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招生(对口招生)计划在我省招20326人。对口招生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最高的8个对口专业依次是,旅游类617分、计算机类616分、市场营销类615分、化工类612分、文秘类606分、美术类593分、音乐类和财经类分别都是591分。

  • 河南部分地区后天将有大暴雨 郑州高温有望缓解

    昨天的郑州,热得让人血脉偾张。我省西部、西南部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 郑州登封好村警利用休息时间竖百余块防溺水“警示牌”获赞

    登封市宣化派出所基层民警郭阳飞利用休息时间自己花钱制作了一百余块‘防溺水警示牌’,赶在暑期前夕装遍辖区内的白沙湖沿线水域,令水域沿岸的百姓咂舌称赞。

  • 追呼系统、防粘涂料 郑州城管科技手段治理小广告见成效

    6月28日上午,记者在金水区执法局了解到,一年来随着追呼系统、防粘材料等科技手段的应用,小广告治理已经初显成效。

  • 郑州市二院医生治好2岁男童“歪脖病”父母激动送锦旗

    上斜肌麻痹,是斜视的一种,多由先天性发育异常所致上斜肌收缩无力,引起患眼上斜,患者会通过歪头来减轻眼位偏斜所引起的复视,很多人只关注患者歪头而忽视了眼部检查,误诊为“斜颈”,往往治疗很长时间不见歪头好转,所以,“歪头”不一定就是“颈部”出现问题哦!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