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对口招生”计划招20326人

2017-07-04  来源:郑州晚报

  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2017年河南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招生(对口招生)计划在我省招20326人。

  对口招生是指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普通中专、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和综合高中职高班的应历届毕业生,主要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相关考生的高考成绩达到一定分数线后,由本省自行选录。有专科、本科两种选择。

  今年参加我省对口招生录取的院校包括河南大学、河南工学院、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河南科技学院、开封大学、焦作大学、郑州科技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等。招生专业涉及幼师、煤炭、种植、计算机、财经、服装、美术、音乐、建筑等24大类。

  对口招生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最高的8个对口专业依次是,旅游类617分、计算机类616分、市场营销类615分、化工类612分、文秘类606分、美术类593分、音乐类和财经类分别都是591分。

  统计显示,在全省计划招收的20326人中,本科招生计划为3554人,学制4年;高职高专招生计划16772人。

  根据安排,2017年全省对口招生录取分两批,其中,对口本科7月9日~14日录取;对口专科8月6日~10日录取。

  对口招生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即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录取期间,考生还有填报征集志愿的机会,时间为:对口招生本科专业7月13日8时~18时;对口生专科专业8月9日8时~18时。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对口招生 招生计划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 焦作大学 平行志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河南“对口招生”计划招20326人 录取分两批

    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2017年河南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招生(对口招生)计划在我省招20326人。

  • 高招第一次志愿填报 6月28日下午6点截止

    2017年河南高招志愿填报进行时,根据安排,6月28日下午6点,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即将截止。省招生办提醒考生抓紧时间填报,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书面签字确认。我省规定,填报时间截止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考生志愿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 信阳市普通高招考试工作顺利结束

    ​6月7日至8日,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在信阳市如期举行。据悉,本次高招考试包括普通类、对口招生和专升本三类考试,信阳市上述三类项考试报名总人数为58775人,其中普通类考试人数为53635人,对口招生考试人数为3217人,专升本考试人数为1923人。

  • 河南省高招时间表出炉 省招办发布高招《考生指南》

    昨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省招办正式发布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今年我省高考成绩6月25日零时公布后,志愿填报系统同时开启,考生可分3次填报志愿。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本科一批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本科二批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 今年河南高考报名总数86.58万人 较去年增加4.53万

    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今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总人数86.58万人,较去年增加4.53万人,仍为全国第一。集中录取现场仍设在登封,实行封闭管理、网上录取,录取时间为7月9日至8月13日。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