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部分地区后天将有大暴雨 郑州高温有望缓解

2017-07-0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天的郑州,热得让人血脉偾张。早8点,郑州市的气温就达到了30℃。昨天7时50分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许昌、漯河、平顶山七地区和南阳地区北部及巩义、汝州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就这样,一天下来,包括郑州在内的全省北中部多地气温创下今年以来新高。

  其中,焦作以39℃的高温拔得头筹。而郑州的37.5℃高温,被新乡、三门峡、济源等地的38℃甩在了身后。

  今天,我省继续热力四射。

  在全国高温区域预报图上,37℃~40℃的区域只是零零星星。而在我省却有着“燎原之势”。

  据省气象台发布,今天,我省北中部最高气温将达到36℃~37℃,局部38℃,极易中暑。

  今天,全省晴天间多云。下午到夜里,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南阳、信阳、驻马店六地区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明天,全省大部高温持续“炙烤”。我省西部、西南部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晚开始到7日,全省自西向东大部分地区会有一次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水集中出现在6日白天到夜里,黄淮之间累计降水量40~60mm,局部80~100mm,最大降水量将达到每小时50~70mm。

  这是什么概念?大暴雨的场景,大家可以想象一下。

  受降水的影响,6日~7日,持续多日的高温会有所缓解。

  【郑州天气】

  今天晴天间多云26℃~38℃

  明天多云28℃~36℃

  后天雷阵雨转小雨26℃~32℃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高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暴雨 部分地区 强降水 地区有阵雨 高温区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进入“炙烤”模式 部分地区后天将有大暴雨

    昨天7时50分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许昌、漯河、平顶山七地区和南阳地区北部及巩义、汝州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 西峡县双龙镇"7·19"特大暴雨灾后重建纪实

    “7·19”特大暴雨,使西峡县双龙镇遭受巨大损失。但在西峡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双龙镇快速应对,全力做好抢险工作,并于7月21日全面启动灾后恢复重建,科学组织,攻坚克难,“村村有业、户户安居”的重建愿景正逐步变为美好现实。

  • 沈阳大暴雨过后 有人水中捞车牌百元1块不还价

    7月26日上午,一些丢失车牌的车主沿路寻找车牌。在于洪区吉利湖街细河路路口附近,竟有几人联手做起了车牌买卖,而且分工明确,有人负责向车主收钱,有人负责下水捞车牌。

  • 西峡:驯服"洪魔"的智慧和力量

    7月18日晚至7月19日,一场特大暴雨袭击了西峡县北部山区,19个雨量站平均降雨量达到180mm。

  • 武汉特大暴雨洪涝,罪魁祸首竟然是Ta?

    近日,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南方大暴雨、武汉等城市全城“看海”的场景和新闻刷屏呢?持续不断的暴雨使湖北多个城市沦陷在洪涝之中,操场变泳池,草地变海域。此时正值梅雨季

  • 河南正式进入汛期 大部分地区汛期降水或将偏多

    全省已储备防汛抗旱物资价值4.7亿元,较去年汛前提高约0.5亿元,加上日渐完备的水利工程体系、防汛抗旱指挥体系、防汛抗旱应急抢险体系等,已初步具备了抗御中小洪水灾害的应急保障能力。

  • 受冷空气影响 今日部分地区有小雨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初受冷空气影响,温度较低,部分地区有小雨;本周中期气温明显升高。我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5日,阴天转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偏西风2~3级,气温15℃~26℃;16日,晴天间多云,偏西风3级,气温13℃~32℃;17日,晴天间多云,西南风3级,气温15℃~36℃。

  • 高通宣布骁龙835支持三星盖乐世S8部分地区版本

    Qualcomm Incorporated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今日宣布,其顶级移动平台将支持三星最先进的新款旗舰智能手机三星盖乐世S8的部分地区版本。三星盖乐世S8搭载了Qualcomm骁龙 835移动平台

  • 河南大部分地区有雨 本周有两波冷空气

    随着降雨的到来,下周内我省有两次冷空气活动,时间分别在周中和周末前后。

  • 撒哈拉沙漠罕见暴雪:部分地区积雪深1米

    1个月之前,号称全球最热的撒哈拉沙漠迎来37年第一场雪。1个月之后,阿尔及利亚Ain Sefra小镇所在的撒哈拉沙漠地区再次飘起雪花,规模比上次还大。 据英国《镜报》报道,Ain Sefr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