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聚焦执行】新密法院打响春节执行第一枪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在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利用春节这个关键节点,打好执行攻坚战,维护申请人胜诉权益,让他们能够开心过年,新密法院启动“春节集中执行”专项行动。2月1日下午,新密法院执行局和司法警察局全体干警在国旗下集结,开展了春节专项执行第一次集中行动,同时也打响了2018年专项执行的第一枪。本次行动主要针对那些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民生案件。新密法院此次共出动干警80余人,兵分四路,深入新密市辖区内5个乡镇、20个村,连续奋战两天一夜,依法强制拘传16人,拘留4人。当场执结案件8件,达成和解4件,执行到位标的12万余元!

此次执行行动,正值春节前夕,许多平日人难找、踪难寻的失信被执行人纷纷露了头,现了形。

W0YYCcf7..jpg.jpg

被执行人刘某与人因200元钱发生纠纷,先是在电话里吵骂,后见面将对方打伤,被判赔偿4000元。经执行法官多次传唤,他均拒不到庭,且认为自己赔钱显得太窝囊,态度坚决。此次法官得到线索,他正在麻将室内打麻将,便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将其强制带回法院。正在麻将桌前玩的正酣的刘某,完全没想到法官竟然会找到麻将室来,被控制时,手里还捏着麻将,一脸惊愕。被带回的刘某一到法院,就乖乖服软,立即联系朋友送来4000元,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0opifarY..jpg.jpg

岳村镇某路段马路边

执行干警在驾车赶赴曲梁镇途中,途径岳村镇某路段时,突然在路边发现了被执行人赵某的身影。赵某是一起交通事故案件的被执行人,他驾车肇事将原告撞伤,被法院判决承担赔偿义务。此案在执行中,法院已将执行到位部分款项,但赵某尚有3000元一直拖着不履行,经法官多次努力仍无济于事。这回执行途中偶遇赵某,也真是无巧不成书。执行法官立即靠边停车,将赵某堵个正着。这时赵某正在路边走着,突然被执行干警围住,他的脸上满是惊愕和尴尬,看到强大的执行态势,他连忙对法官说:“真巧啊法官,我正想去找你呢,你看我刚取了3000元,这不正想去法院交给你呢!”看着赵某的尴尬模样,听着他“随机应变”的话语,在场的执行干警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聚焦执行 新密法院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执行局邀请媒体记者 聚焦执行工作

    6月14日下午,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邀请汝州市委宣传部、大河报、 映象网、大河网、汝州广电总台、汝州信息中心等多家新闻媒体召开座谈会,介绍推介执行宣传工作,听取指导意见。会议由汝州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桂东辉主持,执行局干警及宣教科人员参加了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