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女子不识回家路 民警雪夜寻家人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dL93YRIn..jpg.jpg

 杨磊与女子耐心沟通中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胡方方)寒冬腊月、天寒地冻,新密市一名50多岁的女子在大街上的呼喊打破了村子的宁静,看到她冻得瑟瑟发抖,村民想到了拨打110报警。民警杨磊闻讯赶来,通过多方联系,半个小时后帮该女子找到了正在着急寻找的家属,这是1月底发生在新密市米村镇的事情。

当天晚上8时许,刚下过大雪,冬夜里气温下降到了零下十10度以下,新密市公安局米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一名50多岁的女子在雪地里呆了几个小时,嘴里说着胡话,不认识回家的路。

闻讯后,民警杨磊立即带队迅速赶到现场,见到这名女子时,她已被冻得瑟瑟发抖,说话语无伦次。

经过简单沟通,杨磊发现该名女子精神异常,说不清自己姓名及家庭住址等关键信息。杨磊就一边让其先坐进警车,并打开暖风让她取暖,一边不断地耐心询问,终于在该女子放松闲聊过程中捕捉到了一个关键信息:一个白姓人名。

于是,杨磊以此为着手点,细心排查打听周边有白姓人居住的村庄,作为一名警察,杨磊判断该女子独自一人步行在夜里行走,应该是附近的人。联系到米村镇附近一村庄的时候,村干部提供了一条重要信息 :村里是有个白姓人家的妻子患有精神分裂症。

获得这一信息之后,杨磊立即将信息提供给派出所值班人员,在“一标三实”信息系统里进行查询,得到了老白的联系方式,并当即与老白取得联系。电话中,老白说自己妻子下午就走失了,全家人着急得不得了,找了一个下午了,现在还没有任何线索。 

当晚将近9点的时候,女子的丈夫老白等一行家属急匆匆地赶过来,看到安然无恙的妻子,老白激动地握着民警杨磊的手,不停地说:“谢谢、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多亏你帮忙啊。”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039287592 投稿邮箱:2808481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子 民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