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牛店镇发挥社保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张海燕  杨晓青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社会保险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结合郑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扶贫实际,近日,牛店镇社会事务办及各村社保协办员召开了居保扶贫工作推进会,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此项工作。

精准核实贫困人员信息。加强镇社会事务办社保干部同扶贫、民政和残联部门对接,及时掌握动态,更新贫困人员数据,高度关注新增贫困人口,特别是因疫致贫返贫人口,切实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政策,持续推进新增贫困人员参保,确保新增一个,纳入一个;达龄一个,发放一个,做到不漏一人。

加大扶贫政策宣传。把社保扶贫政策宣传手册发放到每个贫困家庭,有针对性的解疑释惑,让贫困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享受政策。

落实政策全覆盖。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参保工作,将全镇符合政府代缴保费条件的建档立卡困难群众信息上报到市社保局,政府按照年100元的最低缴费档次标准进行代缴,做到应缴尽缴。确保每一位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年满60周岁符合领取养老待遇条件的贫困人口,按时足额享受养老待遇。助其脱贫脱困,确保老有所养,不断提升养老保障水平。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社保,城乡居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