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心大父母丢了胆大儿子 新密交警安全送回家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申建中 方亚娟 

傍晚,一10岁少年独自骑自行车回家途中,累得趴在自行车上睡着了,身边车来车往非常危险,巡逻的新密交警发现后,用警车将其安全送回了家。

4月24日19时30分左右,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指导员刘马超驾驶警车带领冯鹏飞,由南向北沿张平路巡逻,当巡逻至石坡口附近坡道时,刘马超发现道路东侧有一个孩子正趴在自行车上一动不动,孩子是怎么了?民警见天色越来越暗,路上车来车往,孩子停在这里非常危险,忙将车停好,跑步上前询问孩子怎么了?有事某?孩子抬起了头,带着哭腔委屈地说:“困了,累了,回家去。”

经简单询问,孩子叫张浩(化名),今年10岁了,家在新密市尖山楼院村,中午跟随妈妈、姐姐们乘坐自己的三轮车在袁庄吃完饭,自己上厕所出来后,发现妈妈、姐姐们都不见了,只剩下自己经常在家骑的折叠自行车,就赶紧骑自行车追赶家人。

民警通过张浩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其母亲,其母亲称他们在米村取东西,想着让孩子先骑车骑到柿树湾等着他们,没想到孩子一下子跑到了石坡口,现在家中没有人,正在往回赶。

孩子的父母心真大,考虑到孩子一个人在路上骑着自行车太危险,民警将自行车放在车上,拉着张浩将孩子送到了邻居家,临走前,孩子跑到自家杏树下摘了好几颗杏送给民警。

民警驾驶警车刚出村口,见到了张浩的妈妈,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满12周岁才可以骑自行车,让孩子一个人骑自行车上路太危险!为了孩子的安全,以后一定要注意。”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 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民警,少年,回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