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 > 正文

这支突击队成立一年了,他们这样兑现承诺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传承五四精神、积极奉献、冲锋在前、为供水事业奋斗青春。”2019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第四项目部青年突击队队员郑重承诺。整整一年过去了,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似乎还回响在耳畔,他们的承诺兑现了吗?

今年春节,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1月28日下午,三强公司第四项目部临危受命,接到为郑州岐伯山医院铺设供水管道的任务。按照要求,供水管线必须在2月5日前铺设完毕并具备通水条件。青年突击队员主动请缨当晚就全部集聚到施工现场。接下来的施工中采取挖沟、排管、填埋,逐段施工,“一条龙”作业的模式,开启极速模式全力推进工程进展。穿越华夏大道时,困难重重,地下障碍管道多,沟通协调困难;在施工的同时还要做好各项防护措施;饿了一碗泡面,困了在车上打个盹,就这样经过六天五夜连续不间断施工,提前完成施工任务,创造了郑州供水管道施工的新速度。

一年来,这支平均年龄只有33岁的年轻队伍总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惧挑战,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兑现承诺。队伍成立当天便奔赴在当时正在紧张施工的东周水厂调水工程一线。该工程是省市重点工程,在连续几个月不间断的施工中,突击队员吃住在工地,以坚强的毅力突破一个又一个难关,终于在当年8月10日实现并网通水,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就在东周水厂调水工程进行到穿越困难障碍的关键时期,去年5月份,项目部又接到金水科教园区7.1公里管道冲刷任务。突击队员兵分两组,一组坚守在东周调水工程工地,一组支援到管网冲刷现场。冲刷任务紧急,水质要求标准高,又不能影响用户用水,冲刷工作只能在夜间进行。经过连续10个晚上的彻夜努力,圆满完成冲刷任务。

今后,这支青年突击队还会继续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为郑州城市供水事业再立新功。(王丹)


文章关键词:供水,青年突击队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