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 > 正文

郑州水司水质监测中心积极主动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但是任务依然艰巨,越是这时,水质安全保障越不能松懈。郑州水司水质监测中心一边全力保障全市公共供水安全,同时作为郑州市农村饮水安全水质监测中心,一边积极主动保障着郑州市农村饮水安全。

按照郑州市政府相关规定,郑州水司水质监测中心担负着每半年对郑州市所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煤做一次常规检测的任务,今年由于疫情,为了保障水质安全,该中心集中在两个月做完了全部检测任务。

在3月、4月两个月时间内,该中心3名采样员跑遍了郑州市所属35个乡村,深入到每一个村庄水井泵房,消毒水龙头、放水、现场检测、采集水样,严格操作每一个环节,共采集水样84个。同时,采样员每到一个乡村,还现场向村民宣传科学的用水常识,教授正确的洗手方法,普及水质安全保障措施。

此次对郑州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开展水质检测,郑州水司水质监测中心共组织采样及检测人员72人次,启动大型水质检测设备36台,便携式水质检测设备4台,共出具检测数据3024个,检测报告84份,在检测中,检测人员严格依据《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加班加点开展水质检测,检测过程中采取多种质控措施,确保检测数据科学准确,用他们专业、细致的工作,为农村饮水安全保驾护航。(蒋磊)


文章关键词:农村,饮用水,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