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高村乡:村民变股民,开启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思路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李进 文/图

将村里的土地等现有资源进行全部核算,形成股份,让村民持股;发展住宿、餐饮等三产服务业,壮大集体经济;通过劳务合作社解决部分村民就业问题……

高村乡首个“三变改革、五大合作”试点村第一次股东代表大会现场

4月27日上午,荥阳市高村乡首个“三变改革、五大合作”试点村第一次股东代表大会在李山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高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马智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星璨,荥阳市农经站站长魏根奎,李山村第一届股东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资产、土地、劳务、置业、旅游股份合作社章程》,选举产生了五大合作社理事会、监事会组成人员以及理事长、监事长,标志着高村乡“三变改革、五大合作”乡村振兴试点工作全面展开,开启了高村乡农村集体经济创新发展新思路。

与会人员现场进行表决

据了解,作为荥阳市首批的8个试点村之一,李山村在荥阳市专项工作组以及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为核心任务来抓,抓住政策机遇,发挥区位优势,不断创新发展路径,以集体经济不断增收的实际成果,更多的惠及群众,更好的凝聚群众。

 下一步,高村乡将继续支持、引导李山村群众把人口、土地等,以股份合作形式入股分红,实现稳定增收致富,并与市场主体开展合作开发,吸纳社会资本参与“三变改革、五大合作”,建立密切利益联结机制,盘活资源,推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快速发展,有效推进“三变改革、五大合作”进程,探索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改革成果,为深化农村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农村,集体经济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中和镇: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夯实脱贫攻坚

    获嘉县中和镇站位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全局,突出“增收致富是目标、发展产业是根本”的工作主线,以创新思路为先导,以产权改革为关键,以产业带动为支撑,以镇(村)企共建为突破,牢牢把握了打造新时代下精品精致精彩农业的主动权,打好了创新建设现代、富民、高效农业的主动仗,开创了从脱贫攻坚出发,向乡村振兴进军的“三农”发展新局面。

  • 荥阳市刘河镇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回头看

    8月9日上午,荥阳市刘河镇组织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回头看”工作会议。刘河镇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