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环翠峪景区:专家助养蜂 “授渔”益扶贫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孙凌歌 文/图

为进一步加大养蜂产业技术服务支撑力度,4月27日上午,荥阳市环翠峪景区组织荥阳市养蜂协会技术专家、会长王海柱,荥阳市蜂益养蜂场厂长王海志到陈庄村水洞沟组入户开展现场养蜂专业技术培训和指导。

王海柱一行入户进行养蜂专业技术培训和指导

环翠峪景区绿野养蜂专业合作社全部成员,以及各村组养蜂户,都积极参加技术培训,确保受训人员懂理论、会管理、能操作,成为养蜂能手。

据介绍,环翠峪景区森林茂密、植被茂盛、蜜源广泛,发展养蜂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地域环境优势。

为了更透彻地了解陈庄村发展养蜂的条件与可行性,王海柱一行来到陈庄村水洞沟组陈银龙家的养蜂场。

王海柱一行现场解答群众问题

经了解,王海柱一行指出,目前陈银龙家的养蜂场在养殖过程中出现两个问题:一是养蜂观念、思路不对,导致蜂群不壮;二是养蜂技术有待于提高。针对这些问题,两位专业人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引进蜂王,学习专业技术,提高蜂蜜品质。

现场,王海柱和王海志还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传授养蜂专业技术和养蜂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听取了专家的意见,陈银龙说,“现在既有政策支持,又有专家指导,相信我家的养蜂场一定会越来越好。”

环翠峪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他们必将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让群众的小康之路越走越宽,使群众生活比蜜更甜。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扶贫,养蜂,技术培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