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吹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攻“冲锋号”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蒋士勋 文/图

2020年,是创文工作的总评年、大考年,也是收官年、交卷年。4月27日,荥阳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誓师大会,瞄准重点难点问诊把脉、对症下药,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起最后总攻。

荥阳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誓师大会

2018年2月,荥阳被中央文明委命名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开启为期三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两年来,荥阳依托“修身行善,明礼守法”全民行动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在全市形成了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新风尚,荥阳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走在郑州市乃至全省前列。建成全省唯一一家以精神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全民行动展馆——文苑,“无臂羊倌”曹建新入选2018年度“感动中原”十大人物,并被推荐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感动2017”修身楷模李良军荣登“河南好人榜”,荣获第五届郑州市道德模范。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顺利通过中央文明办首年测评;2019年2月,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今年创建目标的全面达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在誓师大会上讲话

2020年如何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荥阳拿出临战的姿态、请战的勇气、决战的斗志、必胜的信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难点打好攻坚战,一鼓作气,冲锋在前,抓住重点、补齐弱点、突破难点、彰显亮点,全力打赢创建工作攻坚战、决胜战。

荥阳市各乡镇委局负责人参加誓师大会

抓好城市规划建设这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紧扣创文要求,不留死角、全面摸排,拿出“绣花功夫”,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边边角角,进行查缺补漏,尽快补齐短板,形成更为完备的城市功能体系。

补齐城市管理这个弱点。注重街角小广场、小游园等“微景观”,打造更多高品位公共空间。突出智慧城市建设,加强“互联网+”运营模式,推进公安、交通、环保等“数据云”互联互通,为市民提供安居乐业、舒适便捷的工作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荥阳市植物园好人广场(资料图

突破乡镇创建这个难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加大城乡结合部整改,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四美乡村”“五美庭院”,开创美丽乡村建设新局面,推进城乡协调发展。

彰显精神文明建设这个亮点。不断巩固“修身行善 明礼守法”全民行动成果,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发挥好党委领导和村民自治作用,发挥好村规民约的规范约束作用,树立社会主义农村新风尚,进一步彰显荥阳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特色,为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锋号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