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 > 正文

序化、洁化攻坚再升级 郑州二七区启动“畅通人行道”专项治理活动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刘武军

占道经营、突出店外经营、乱扯乱挂、乱堆乱放等市容乱象总是反弹怎么办?区与区交界处执法难“短板”如何避免?4月24日,郑州市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围绕改进城市管理、改善人居环境,以治脏、治乱、治差为重点的环境综合整治,开展“畅通人行道”占道经营专项治理行动。对长期占道、突店经营的行为,将列入城市管理领域严重失信行为对象。

出入市口、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展集中市容秩序集中整治

自二七区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序化、洁化专项整治动员大会以来,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努力解决城市管理顽症和群众关注热点,加快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

4月24日上午,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组织机动一、二、三中队、应急中队、督查中队及机关科室近30名执法队员,对嵩山路、长江路、南三环、出入市口等主次干道,特别是途经沿线两侧的占道经营、突出店外经营、乱扯乱挂、乱堆乱放等市容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结合当前城市精细化管理序化、洁化的专项整治内容,坚持文明宣教与严格执法相结合、有序疏导与重拳整治相结合,对沿街商户讲政策、立规范、定标准,规范其经营秩序。与此同时,根据前期的安排部署,18个派驻乡镇办执法中队相继在各自辖区内组织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对违规市容行为进行逐一纠正、规范、清除。 

破解交界地执法难“短板”,多区联合执法消除城市管理盲区

区与区的交界处,一直以来经常是占道经营、流动摊贩“打游击”的高发地,为破解交界地执法难的“短板”,避免出现管理上的“真空”地带,下午5时,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区在区与区交界地段联合执法,消除城市管理盲区。

在汝河路金水河桥边的人行横道上,执法人员现场暂扣了一辆流动水果车,商贩见状又开始故伎重演声称该处不属于执法管辖范围,当二七、中原两区执法人员同时亮明身份后,当事人乖乖的在执法文书上签了字。接下来,二七、中原、管城三区交界处的执法中队将加强互通、互联,通过协商制定联合执法方案,开展不定时联合执法,严查各类违规占道的发生和回潮。

据了解,根据《2020年二七区占道经营治理工作方案》要求,此次专项整治重点将从保障重大活动市容、强化节假日重点区域治理、深化日常护校护考、加强文化商业活动的管理、开展夜间占道、修、洗、卖车类专项治理活动、推进夏秋季瓜果蔬菜销售等方面入手。

二七区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在市容环境序化方面,二七区主要采取定点巡查与全面巡查相结合、引导劝阻与执法处罚相结合、分组执法与联合执法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加大重点时间、重点路段、重要区域期间占道经营治理力度,督促各沿街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制度,一律要入店入室规范经营,对长期占道经营和突店经营屦教不改的对象,将被列入城市管理领域严重失信行为对象。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共清理占道经营50处、突店经营30处,暂扣汽车10辆、电动三轮车9辆、灯箱广告11个、电子秤3台、电焊机1台、其它物品20件(套)。下一步,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将结合“一环十纵十横”精品街区的建设,持续开展“畅通人行道”占道经营专项治理行动,打造以二七广场、河医周边、绿城广场、二七万达、城乡结合部等五大综合片区示范街区。

文章关键词:畅通人行道,城市管理,占道经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