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扶贫在“荥”动】荥阳市贾峪镇:蜂箱送给困难户 开辟“甜蜜”脱贫路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侯秋红 文/图

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精准扶贫。4月27日,荥阳市贾峪镇党委委员孙丽红、赵亚勇为大堰村困难群众高振峰免费送去五组养蜂箱,帮助其扩大养蜂规模。

孙丽红、赵亚勇为高振峰免费送去五组养蜂箱

“非常感谢镇领导送来的‘蜂箱’,我又可以多养些蜜蜂了,以后我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让党和政府放心。”看到孙丽红和赵亚勇,荥阳市贾峪镇大堰村建档立卡户高振峰激动地说。

4年前,55岁的单身汉高振峰在陕西延安打工时不幸遭遇车祸,在陕西当地调养身体时无意之中发现了当地有很多野蜂,他在和当地老百姓交谈时得知群众把野蜂都转移到家中进行养殖,每年可以产出一定的土蜂蜜,经济收入也很可观。

孙丽红、赵亚勇为高振峰免费送去五组养蜂箱

返乡后,精准扶贫帮扶责任人孙丽红、包村领导赵亚勇在走访过程了解到高振峰有养蜂的经验,便为他购买蜂箱用来养殖野蜂,帮助其顺利脱贫。

今年新增的5个蜂箱不仅提升了高振峰的养蜂规模和产量,同时也提高了他的经济收入。截至目前,高振峰已成熟养殖野蜂11箱,蜂蜜产量已见效益,有效地避免了返贫现象出现。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扶贫,养蜂,贫困户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