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基层安全生产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培训会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赵超阳

4月20日至23日,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服务大队联合新密市消防大队对全市1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风景管委会以及354名村级安全生产协管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会议以切实增强村级协管员消防安全意识为目的,全面提高基层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技能的掌握,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措施,有效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培训中,消防大队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分别对安全协管人员的工作任务、目标、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的重要性和急迫性进行了阐述,并就消防器材管理维护、日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基础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消防大队教官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及事故现场的图片资料,就微小细节分析其事故原因,充分展现了消防安全意识薄弱与消防知识匮乏的严重危害。最后,结合实际日常生活详细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突发火灾的应对措施、初期火灾如何扑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常识等知识,使大家尽快掌握、消化各种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培训分四天,共组织开展18期,通过这次消防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新密全市安全生产协管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在火灾发生时的施救、自救能力,真正确保了消防工作的防患于未“燃”。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培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