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红河瀛园社区志愿者:疫情防控的“逆行”先锋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李美丽 王茜 文/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红河瀛园社区接到一通疫情防控志愿者报名的电话,报名的是祁世博,一名有点跛足的小伙子。

2月1日,早7点,祁世博就来到监测点开始工作,一会帮居民拿登记本,一会帮居民发出入证,他一刻不得闲,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他用超凡的意志力和责任心,肩负着疫情防控的责任重担。

第一天开始志愿服务,祁世博就很热情自然地与前来办理出入证的居民交谈:“您好,您是几号楼的?家里几口人?”“您好,咱家几个大人,有没有人已经开始上班?”“您好,咱们不鼓励外出,一家发两张出入证,够用就可以了”。之后的每一天,祁世博都坚守在监测点开展宣传引导、测量体温、秩序维护等服务。虽然工作繁重,但他始终保持热情和严谨,穿梭于卡口和排队等候车辆之间,细致耐心询问登记信息并对过往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

社区工作人员曾劝说多次:“你不用每天都来,咱们还有其他志愿者,大家轮换着当志愿者。”祁世博每次都笑着说:“没事没事,不累不累,我能坚持,能为大家服务,我感觉很有意义,很充实。”就这样,从最忙碌、最寒冷的2月到3月底,祁世博几乎每天都在防疫第一线,从不说累,也从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社区工作人员考虑到祁世博的身体状况没有过多主动联系他,但是祁世博几乎每天都问需不需要志愿者。后来,让他来社区办公室帮忙整理资料,他工作加班加点常常顾不上休息,很多时候,忙了一上午、一下午,忘记喝水,忘记上厕所。 除此之外,祁世博在社区微信群里, 也是极其负责的防疫舆论志愿者,及时回复居民相关问题,积极调解居民之间纠纷等。

予人为乐,与己而乐,疫情无情人有情,祁世博作为一名行走不方便,还踊跃参与防疫志愿活动,真正做到疫情防控青春有责,彰显当代青年社会责任感。他的一举一动积极影响了辖区很多居民,在他的模范带领下,石佛办事处红河瀛园社区一名名志愿者以初心使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在无数个忙碌而寒冷的日日夜夜,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社区,志愿者,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