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获嘉县位庄乡:改善户容户貌 用实际行动情暖贫困家庭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感谢你们来帮我打扫环境卫生……”一大早,获嘉县位庄乡党员干部拿着事先准备好的铁锹、扫把等工具,大家二三人一组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做起了家务,把贫困户的家里家外打扫的干干净净。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整治环境卫生,提升贫困户精气神,树立其脱贫致富信心决心,位庄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清洁庭院卫生、情暖贫困家庭”活动,帮助贫困户清扫庭院、清运垃圾,进一步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来了这么多干部,帮我们村打扫卫生。”“就是啊,我们自己的家,以后我们更得注意保持环境卫生了……”贫困户们,这样热议着“大扫除”。

贫困户帮扶责任人高然说:“扶贫不仅是要帮助贫困户提高收入,帮助他们打扫环境卫生,改善贫困户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也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于这些在能力上确有困难的对象,在他们有这样的意愿时,作为帮扶责任人的我们也应当尽可能的向他们提供帮助。”

今年以来,该乡通过入户走访宣传等方式,向贫困户讲解改善人居环境卫生带来的益处,号召大家从打扫卫生做起,树立起以“脏”为耻,以“乱”为羞,以“懒”为恶的理念意识,引导贫困户做到庭院整洁有序、农具摆放规范、晾晒整齐合理,从洁净庭院开始帮助贫困户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同时,进一步增强帮扶干部在真心帮扶上下功夫,用实行行动诠释着责任,履行着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坚定不移地走着艰辛的脱贫路。(晓华)



文章关键词:贫困家庭,户容户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