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王帅军:铁汉执法亦柔情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徐东晓  文/图

随着一件陈年旧案的了结,登封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王帅军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这是他刚进入执行局后接手的案子。

这个案子是源于一场施工意外,导致了申请执行人白某一级残疾。案件牵涉五名被执行人,处理难度较大,从接手案件到案件完成,王帅军奔波于洛阳市和伊川县的次数令他自己都数不过来,期间遇到的困难他也都轻描淡写。这场案件的难度王帅军很清楚,而白某一家并不清楚,因此他们对案件进展产生了质疑,曾一度对王帅军存有很大的意见。对此,王帅军从不解释,他说:“换位思考,我理解他们的心情,我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了。不把他们的怨言放心上。”

王帅军查阅卷宗

经过深入调查,财产查控,3名被执行人与白某案件终于告一段落。还有两名被执行人一直杳无音信,王帅军一直没有忘记这个案件,眼见多年寻找未果,白某家庭条件也不好,王帅军和白某家人沟通后为他们申请了司法救助,最终在国家政府的帮助下案件问题得以解决。

几年来王帅军一直没有停止和白某家人的沟通,白某家人对于王帅军的态度也随着案件的进展发生了转变。在结案那天王帅军亲自到石道乡白某家中给他们告知处理结果,为这个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白某丈夫讲:“俺们全家现在可感激你,俺也没想到你会这么操心俺的事儿,真是谢谢你王法官。”虽然不是华丽的语句,却表达出白某一家最诚挚的感谢。

铁血男儿,铮铮铁骨,轻言语,重行动,他用行动诠释着执法为民,他用柔情为庄严的法律添上一笔温暖的色彩。

文章关键词:法官,执行,铁汉柔情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