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 正文

郑州市经开区美丽街区建设初显成效

2020-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文新武

春日暖阳透过树枝和长廊洒在行人身上,光影之间,繁花盛开,花香鸟鸣中,微风自在。曲径通幽处,三两行人或赏花,或散步,或专心于“经开之窗”文化长廊。

这里不是公园,却有比公园还秀丽的山水微缩景观,这是郑州市经开区朝凤路上以“微缩景观、山水画卷”为理念设计的街头大型景观游园。

朝凤路(航海路-经南五路段)上这个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的景观游园,道路两侧的传统绿化带变为折弧式游园步道,通过进退、曲折设置,形成多个大小形态不一的绿岛,通过微地形的营造,使游路半隐于绿地之中。游园内,白天奇松异石、盆景植被、四季花镜、沙石竹林美不胜收;夜晚人行道与绿带之中的“萤火虫灯”繁星点点,闪烁飞舞,为下了夜班的人温馨指路。

游园里的“经开之窗”文化长廊和城市书吧为散步的人提供了休憩之地。休闲之余,伴着花香鸟鸣,了解经开区的发展史,坐下看书喝茶,晒晒太阳,小游园已经成为附近居民每天打卡的地方,甚至很多人被美景吸引,开车来这里游玩。

像朝凤路上这个通过拆墙透绿、见缝插绿、旧办公楼和广场改造的大型景观游园,经开区还有14个。2020年,经开区将再建四大公园,八大游园,打造131条优秀路段,10条卓越路段,1条极致路段,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人在画中游”的幸福感。截至3月18日,经开区3月份优秀路段已创建3条,创建进度23.1%。

自去年以来,经开区把深化“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作为推动城市发展、增强城市活力的重要抓手,持续在热点问题整治、重点项目实施、长效管理落实上精准发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后,对照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目标,经开区迅速启动“千百十”升级达标路段创建,大力开展“十大”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城市“序化、洁化、绿化、亮化”及美丽街区建设在经开区落地生根。

(经开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美丽街区,成效,景观游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