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王村镇:观摩促提升 助力乡村面貌大改观

2020-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周南 文/图

4月24日,荥阳市王村镇组织班子成员和24个村党支部书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通过此次观摩,检验前端工作成效,查找问题不足,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夯实责任,推动全镇各村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细做实,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王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点评会现场

3月份以来,王村镇各村措施有力、行动迅速、敢管敢拆,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村党支部书记都坚持在一线指挥,现场调度,克服困难,形成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

任燕侠一行入村观摩

在王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丁村、许庄、后白杨拆除违建,打造精品示范街,以点带面,逐步推进;柏朵村针对残垣断壁,就要求农户限期返修,否则收回宅基;小村完善村规民约,实行“门前三包”机制;西大村、前新庄等村发放《告村民书》;木楼对农户先补贴,充分发挥了群众积极性。全镇各村互相晒进度、比效果,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浓厚氛围。目前,王村镇许庄、小村、蒋头、丁村等村效果初显,基本实现“十无一规范一眼净”,“脏乱差”面貌大有改观。

观摩团听取当地村干部关于整治的基本情况、主要经验做法的介绍

在观摩中,王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燕侠就观摩情况现场指出各村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要转变观念,克服畏难情绪,变废为宝,全面动员,建章立制。

“我们要以‘村庄干净、整洁、有序,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为目标,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任燕侠强调,全镇上下要转变“农村就是脏乱差”观念,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长期的农村工作来做,因地制宜,强化管理,发挥群众主动性,用制度强化全村上下的卫生整治意识、卫生整治行为,推进村庄卫生管理的常态化、规范化,要切实给群众创造良好宜居环境,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提升。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观摩,乡村,人居环境,整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