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爱心企业到中牟刁家乡消费扶贫 现场交接600斤灵芝菌

2020-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乔雯 通讯员 卢帅涛 文/图

4月24日上午,中交一公局七公司消费扶贫刁家乡豆腐刘村灵芝菌交接仪式顺利举办,现场交接600斤灵芝菌。

交接仪式上,中牟县刁家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红生详细介绍了刁家乡脱贫攻坚工作政策落实、工作部署、脱贫成效以及豆腐刘村情和灵芝菌种植概况等情况,双方就消费扶贫合作、发展方向、市场前景、科学管理、扩大种植规模等展开探讨,并达成扩大合作初步意向。

据悉,豆腐刘村是刁家乡8个省级贫困之一,地处偏僻,基础设施落后。刁家乡党委、政府严格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大力培植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等方式,着力解决制约群众脱贫致富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灵芝菌种植(试验期)是产业扶贫项目之一,此项目是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学生王杰不断试验,逐步探索,目前已试种成功,下步将扩大种植规模。灵芝菌,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灵芝菌种植独具“投入成本低、收益周期短、市场前景好”优势,能够快速复制发展,帮助群众创业就业增收。

刁家乡党委、政府高站位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继续实施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政策,加大投入力度,打造一批会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脱贫致富带头人;以灵芝菌种植项目为契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产业互联、环环相扣”的特色产业集群。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消费扶贫,爱心企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